泉源网

做洁净的器皿

[ 8584 查看 / 0 回复 ]

做洁净的器皿


  「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2 20-21 节)

  保罗形容教会好像一个大户人家,在家里有许多不同的器皿,各有不同的用途。我们在神家中好像器皿各有不同用途。以前我读这段圣经,觉得自己最多只是瓦器,是卑贱的器皿,不能做什么。其实,所谓贵重与卑贱之分,并不在于金器、瓦器,而在于这个器皿是否干净。若摆在你面前有一个金器、一个瓦器,虽然金器外表非常漂亮,可是里面若充满油污,甚至还发霉,你敢不敢用呢?就算你敢用,别人也不敢吃里面装的东西。一个瓦器虽然表面不吸引人,但它里面若是干净的,就能被主人使用。

  如果我们想被神使用,第一件事就是要成为圣洁。不要以为世界的道德愈来愈败坏,不再有人关心我们生活是否圣洁。从几次大众传播对基督教领袖跌倒的反应,就知道这世界仍期待基督徒有所不同。「成为圣洁」原意就是分别出来,从罪恶中分别出来;不但从罪恶行为中分别出来,更要从罪恶思想中分别出来。我们是属主的人,不能再像世界一样,以金钱、情欲和名利至上。我们要从罪和自我中心当中分别出来,立志成为圣洁,叫别人从我们身上看见有主生命的不同。你在神手中是个怎样的器皿?无论是金器、银器、木器或瓦器,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个洁净的器皿,能被主所使用。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人看见的只是外表,但你看见的却是这器皿里面是否干净。求你让我们预备自己、洁净自己,好让你在我们生命中得着荣耀。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7-20 19:5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