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参与昭通地震救援的弟兄谈苦难:不问为何,乃是如何去爱

[ 6592 查看 / 0 回复 ]

参与昭通地震救援的弟兄谈苦难:不问为何,乃是如何去爱
    8月3日,云南昭通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地震后,当地下起了雨,救灾工作苦难重重。
  参与这次救援的志愿者,四川泸州福音医院的王洪弟兄介绍说,他参与的救援联盟队伍4日凌晨到达鲁甸。现在救援行动已经进到第二天,他的工作是把已经从废墟下挖出来的人赶紧送往医院,今天运输伤员的工作已进入后期,昨天的紧急工作是在资源有限的境况下,把重伤者优先送到附近的医院。
  目前搜救还在进行,但集中的救援工作已经不多,仍会将伤员陆续送往各地医院接受治疗。泸州福音医院的车,在灾区运送伤员时,不得不超载。电话中,隐约可听到救护车的声音。
谈到地震后看到的惨状,王洪弟兄说,会忍不住流眼泪。
  近几年西南发生的自然灾害中,王洪弟兄都参与了紧急救援。2年前,参加彝良救灾后,与记者谈到地震滑坡等灾难给村民带来的心里阴影以及身体病痛、生活环境的艰难时,这个堂堂的男儿也是忍不住流泪。
8月3日昭通地震后,他的“第一反应是问神,为什么又是西南?是这里的百姓得罪了你还是我们没有把使命完成?”
  听到灾难发生,他说自己甚至都不想动了。有很多基督徒朋友给他电话问他,去不去救援。王洪当时的回应是,祷告看看。但心里真实的想法是,不想去。但是他说:“但是上帝透过各种信号在催促,要去救援。”
  他说,这次能参与救援行动是在软弱中走出刚强,有很多教会弟兄姐妹的祷告托起他在昭通的工作。他说,看到那么多人在地震中受伤,他心里受不了,更感觉到人在灾难面前无能为力。但是看到一个个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时,他真的觉得救援工作是有意义的。
  支撑他能坚持的力量是曾经在听到的一句话,“无论如何,不问为何,乃是如何让去爱。”他心里埋怨神的想法也开始改变。他告白,只有上帝可以解释和转化苦难,上帝的工作是人测不透的,人能够做的、教会能够做的就是去关怀苦难中的人。
  在王洪弟兄的个人微信号中,他见证了一个小故事。一个当兵的挖出一个被埋了1天1夜的孩子,把她搬到福音医院的医疗车前时孩子昏迷中,脸色苍白。“我默默为这女孩祷告,并且把车上的十字架送给她,神迹发生了,到了医院她奇迹般的睁开了眼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