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狂人•病人•新人

[ 7304 查看 / 0 回复 ]

/刘永根


2013729日,我在寝室坐着轮椅,插着氧气管,受洗了。

我出生在农村,因爸爸沉迷赌博,从初中开始,全家人的生活就靠妈妈勤劳的双手支撑着。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好大学,以后帮助母亲养家。但事与愿违,我最终只考上了名不见经传的吉首大学,进入冷门的理论物理专业读书。


一心想当狂人


高考对我的打击很大,我很怕丢面子,不敢告诉别人我在哪所大学学习。但我非常努力,想证明我不比那些考入名牌大学的同学差。我强迫自己自学了很多课程,自学能力慢慢增强,成绩也越来越好。因怕浪费时间,我很少参加班级活动,兴趣越来越窄。


为了凭学习成绩改变命运和地位,我选择了考研。最终考取了一名牌大学的热门专业,并得到了奖学金。读研期间,为了弥补专业之间的差异,我在上研究生课的同时还兼修本科生课,每天只忙于上课,没有其他的兴趣爱好,是个名副其实的学习狂人。


我的成绩和研究能力有目共睹,最终我荣获了优秀毕业生称号,并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工作期间,为了得到别人的肯定和加薪,我又变成了一个工作狂人。每天,我都在想着工作的事,一天不去公司,就感觉不舒服。

我是一个对事业永不满足的人,为了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工作
3年之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高薪的诱惑,我申请去香港科技大学读博士。读博士期间,

为了早日毕业,每天拼命工作。
1年半的时间,我就完成了多个项目,并梦想着发很多的论文,去不同的国家开会,让同学老师以我为荣。

突然成为病人


20122月,我被检查出肺癌晚期,所有的梦想立时破灭。当检查结果出来时,我害怕得全身发抖。母亲让我认识了耶稣基督,她说只有信靠耶稣我才能得救。于是,我第一次去了科大附近的CBIBC教会。

但对于一个非常固执并只相信科学的人、一个推崇无神论的共产党员,要相信主耶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还是相信,只有我才能救我自己。因此,我听信偏方,变成了极端的素食主义者,过着无油无盐的日子。


因两次化疗都没有效果,所以我拒绝继续化疗。而后,病情越来越重,最终出现了视力消失、癌细胞脑转移和骨转移。视力消失让我过着非常恐惧的生活,脑
转移让我暂时失去了记忆能力和语言能力。曾经发生的大部分事情,我都忘了,也不能说一句完整的话。骨转移让我每天都挣扎在痛苦的折磨中。

那段日子,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是最黑暗最无助的。因为痛苦之极,我不再惧怕死亡,反而希望死亡来得快一些。但上帝自有他的安排,上帝为爱他的人所
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参《哥林多前书》29)主为了让我相信他的存在,给了我大大的爱和恩典。

我过去的同学、老师、同事都来支持我、鼓励我,为我捐款;教会的弟兄姐妹来到我身边,为我祷告,照顾我。感谢主,我顺利地度过了那段既痛苦又幸福的日子。
当我看到教会的弟兄姐妹全心全意地帮助我,他们的善良和喜乐让我对信仰肃然起敬。我在心里说,我也应该像教会的弟兄姐妹那样去关心帮助别人。我开始尝试去认识主,向上帝忏悔,希望遵从上帝的话语行事。

从旧人变新人


2013729日,我在寝室坐着轮椅,插着氧气管,受洗了。受洗时,我向上帝祷告,祈求他医好我的病。

当我接近死亡的幽谷时,我得到美国
Pfizer公司生产的最新标靶药物。据说,全世界的肺癌患者只有6%的人适合吃这种新药。1个月后,我不再需要氧气机,骨头的疼痛也大大减轻了。

但家中出现了经济问题,这种药
1个月的费用接近7万港币,如果继续吃下去,倾家荡产我也吃不起。主再一次伸手帮助我,教会的弟兄姐妹帮我联系医生和Pfizer公司的员工,然后由医生向美国总部申请药费全免。自此,我可以享受免费药物了。

主不断在我身上彰显他的大能和恩典,我将一切都交托于他,请他卸下我的担忧和恐惧。而后,我真的改变了很多。


过去的我太在乎荣誉、别人的评价;新的我却只在乎主对我的评价。


过去的我无论取得多大成就,挣到多少金钱,都不满足;而新的我每天都很知足、很喜乐、很感恩。


过去的我非常固执,不喜欢听别人的建议,觉得自己比所有人都强;新的我喜欢看别人的优点,能容忍别人的缺点,真诚地听他人的建议,觉得别人比自己强。


过去的我只关心认识的朋友,对陌生人从不在乎;新的我不仅想去关心认识的朋友,也开始关心需要帮助的陌生人。


过去的我不认识主,不相信主,讨厌别人向我传福音;新的我完全信靠主,降服在他的旨意下,非常乐意为主传福音、作见证。


我渴望能多与主亲近,多学习主的话语,多为主去服待教会和他人。我希望能尽力积累在天上的财富,而不是积累在地上的财富
——金钱、荣誉、地位。

感谢耶稣给了我这样不平凡的经历:生病之前,我把荣誉当偶像,成为学习狂、工作狂;得病之后,我在理性与经历中学会信靠上帝,面对浮华世界,内心充满平安喜乐。





作者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在读博士生。

刊于《海外校园》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8-09 18: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