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是这样走过来的

[ 7951 查看 / 0 回复 ]

我是这样走过来的

作者:潘家纬

拒绝主的救恩

1970年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政权被推翻,政治纷争迭起,中文学校被迫停课。为了远离战火,父亲带领全家逃到较安全的城市。不久父亲瞒着祖母(不敢明目张胆地违背母亲)到教会参加礼拜,从此面带慈容,不像以往严厉。

有一天,父亲提议我去台湾读书。那时办手续出国很难,蒙上帝怜悯,我顺利地取得签证。这是上帝开路,不然在柬埔寨这个凶残的战场上,我恐怕是九死一生了。人的罪孽真是深重!本来一个纯朴的国家,就是因为自相残杀而陷入几乎灭族的边缘。

我出生在柬埔寨一个华侨大家庭,祖母和母亲都是拜偶像和祖先的传统女性,早晚一炷香跪拜,口中念念有词,内容不外乎求平安,求保佑家中各人的健康。我小时见过教堂的十字架和修女,但没听过耶稣。

在台湾读书时,有一位郭同学是虔诚基督徒,他邀请我去教会,我没答应。后来有次路过一间教会,有信徒邀请我进去听福音,我再次拒绝。因我那时以为儒家思想才是正确,做人只要无愧于心就可以了,以致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抵挡主耶稣的救恩。

后来这位郭同学进了神学院,作了上帝的仆人;可我这个“正人君子”却误坠黑暗世界,因为贪爱钱财而放弃学业,还染上很多不良习惯,抽烟、喝酒,甚至染上赌瘾,无法自控,导致身无分文,没有积蓄。很羡慕有见识的年轻弟兄姊妹,早早信了耶稣,没有受魔鬼捆绑。人无法靠自己的能力和学识逃脱魔掌,惟有靠主耶稣的宝血代赎,才有真正的自由。

上帝的恩典与救赎


20年前上帝又为我开路,我到澳洲组织家庭,育有两个孩子。可是夫妻两人常有磨擦,各自心中都嫌对方对自己不够好,互不信任,并不知足,因此出现很多问题。那时我才寻找神,可惜找到的却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再次深陷撒但的网罗。

为了生活,我们经营外卖店,压力很大,磨擦继续增加,孩子和大人都不快乐。更倒楣的是我积劳成病,心脏出了问题;又因为忧心,情绪不稳,连心理也出了毛病。家庭医生说:“我不能解决你这些复杂问题,但我所信的上帝是一位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祂能帮助你。我们夫妇作基督徒20多年,靠主耶稣过活。现在我70多岁仍继续行医,都是靠上帝赐给我的力量和智慧,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接着医生为我祷告,引用马太福音七章7至8节主耶稣的应许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之后他递给我教堂的邀请卡,叫我找刘师母。

我一走进教堂,就被十字架所彰显的舍己大爱感动。诗歌《奇异恩典》讲述主耶稣的怜悯,软化了我刚硬的心。我参加慕道班,上帝宝贵的话语句句深印我心。圣灵光照我,让我看到自己是多么污秽不堪的罪人!毫无可夸口的地方,全是因为主耶稣的怜悯,找到我这迷羊,担当我的罪孽和刑罚。如圣经上所记:“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上帝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以赛亚书五十三4至6)“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彼得前书二24至25)

靠着主的恩典与救赎,我和妻子决志信主,认罪悔改,接受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及生命的主。2010年12月5日是个好得无比的日子,在教会长老和传道的带领下,我们接受了洗礼,归入基督名下。孩子和亲友都很感动,弟兄姊妹、亲友都祝福我们。

生命的改变

信耶稣后,并不是从此风调雨顺,人生路上仍有风雨;尤其我们夫妻二人的灵命尚未成熟,信心不足,各自有不同的思虑,仍会冲突,但感谢上帝,祂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们信靠祂,就克服了很多忧虑试探,享受心里的平安,平息家中的风浪。

2012年4月妻子要接受盲肠切除手术,期间弟兄姊妹们切切代祷,热心帮忙,伴我们渡过难关,让我们体会到主内弟兄姊妹的爱,知道以后怎样帮助他人。

同年8月至9月初,我经历了两次心脏病发作,无助中只有呼求:“主耶稣救我!天父,救救袮的孩子!”天父两次都救了我。就如诗篇五十六篇3节:“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袮。”两次救护车来,带我去医院做了例行检查,当晚就让我返家休息。诚如诗篇卅七篇5节所说:“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经过祷告寻求上帝的旨意,我们决定结束外卖店生意,虽然仍恋恋不舍,但上帝的话和应许胜过财物和健康的损失。上帝是信实的,祂叫我们在苦难中得益处,不愿我们走世人灭绝之路。

信耶稣以前,我因有心律不整和低血压,很怕自己夜间一睡不起,故常半夜惊醒。信耶稣以后,临睡前向主祷告,求主让我躺下睡觉、起来都得到祂的保守。现在我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正如诗篇三篇5节所说:“我躺下睡觉,我醒着,耶和华都保佑我。”

信耶稣以前,夫妻间因意见不合,有时几天不说话;信耶稣以后,我愿听从主的话:“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书十三6至7)

信主耶稣前,我会责问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平?为什么我和我柬埔寨的亲人会遇到那么大的灾难和痛苦?信耶稣后,圣经给我解答:“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加福音十三3)主不是要我们追究谁错谁对,是要我们首先悔改,并劝人悔改。灾难诚然不是好事,但上帝有能力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世界的灾难和柬埔寨的大屠杀好像警报,为的是唤醒世人,让我们看到人的确有罪,需要救主耶稣基督,都须要悔改!

现今的追求

我现在感到满足,不是因为我有世上的福气,而是上帝赐我从天上来的喜乐,又赐我一颗知足的心。天父绝不会叫我活不下去,祂是供应者。“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路加福音十二7)“上帝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上帝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上帝里面,上帝也住在他里面。”(约翰壹书四16)

来源:中信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4-08-24 23:36: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