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使人和睦的福音

[ 8136 查看 / 0 回复 ]

使人和睦的福音


  「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因为我们两下借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以弗所书2 16-18 节)

  耶稣基督的福音是使人和睦的福音,首先这个福音使我们得以与神和好。本来因为罪的隔绝,我们与神的关系是破裂的,却因主耶稣十字架上的工作,使我们与神之间的冤仇被废弃。每次当我们领圣餐,也是一再被提醒这个真理,耶稣身体为我们破碎,好叫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能重新弥补和恢复。

  其次,这个福音也叫我们与人和好。本来我们与人之间的仇恨,彼此不能饶恕、包容的,长期怨恨、心中过不去的,那些记忆中过去的伤害,心中不平及报复的心态,在主恩典里都要被除去。基督徒一定要认真面对这件事,立定心意,不再容许仇敌藉仇恨与伤害辖制你。多少年来,你我只把饶恕的教训当知识来听、来传讲,现在我们要奉主得胜的名,断开仇敌一切工作,奉主的名宣告自由,并主动与人和好!

  第三,这个福音也叫我们成为使人和睦的人。神赐给我们传福音的使命,乃要将世上失丧的灵魂带回他面前。放眼世界,就会发现神所托付的使命,福音不但要传给远处的人,也要传给近处的人。远处的人指海外宣教的工作,许多教会忽略海外宣教,他们说「身旁的人都顾不了,那能顾及远处的人。」然而感谢主,戴德生没有听信这样的话,所以福音传到了中国;李文斯顿没有听信这样的话,所以福音传到了非洲。我们应当积极参与世界宣教的工作,因神的工作永远是全球性的,而不是局部性的。只有明白神在全世界的工作,才可能有效地在本地工作。这个福音也要传给近处的人,也就是家人、朋友,那些在你身边的人。我们眼目不能只看远方而不看近处,传福音永远不是只在地极作见证,而要从耶路撒冷直到地极,要从你的本家本地开始。求神帮助我们,从今天开始就作一个使人和睦的人!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我们把生命摆在你手中,帮助我们看见你所托付「使人与你和睦」的使命,看见福音不但要传给远处的人,也要传给近处的人。求主开阔我们心胸,在每天生活中成为荣美的见证,吸引万人来归向你。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9-14 20:03: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