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灵与肉的争战——记“中国化妆先生”甄继先

[ 8657 查看 / 0 回复 ]

灵与肉的争战——中国化妆先生甄继先

(口述/甄继先文字整理/刘亚)

像我这种人,下地狱是非常正常的。上天堂倒是不正常,上天堂是对天堂的污染
题记:
他是中国婚纱影楼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在摄影化妆界无人不晓。他担任过上百位巨星的形象顾问,被誉为中国化妆先生。他叫甄继先,他拥有很多有名的头衔,但他还有一个身份——基督徒,信主已近30年。
化妆先生甄继先的个人经历差不多是多数基督徒信仰历程的缩影:从不信到信,从不愿依靠上帝,到被管教,再到如今全然归向上帝,努力离弃罪恶,过圣洁、与上帝同行的生活。

曾经,他用手为人们的外表化妆,打造时尚造型,使人看起来更加美丽年轻;如今,他成了一位灵魂的化妆师,诚实地剖开自己,让上帝的爱与救赎透过自己这残破的瓦器,照射出来,修复那些衰残的、麻木的、脏污的灵魂。

我曾放弃自杀
我的经历在央视的《东方时空》、大型访谈栏目《乡约》、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湖北卫视等数十家电视媒体都有过报道,但他们都不曾涉及过我的信仰。

12岁那年我辍学,就开始卖各种东西,包括瓜子、冰棍儿……18岁时我去当兵,这是没有文化的人走出大山的唯一方式。那时候,我根本不会想到当兵是为了保卫祖国,我只想能够借此出人头地,升官发财。

出乎意料的是,官没当成,我反而得了一身病,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和风湿性心脏病。医生说我这辈子不能再干重活了。这个宣告等于判了我死刑,因为我要生存下去全靠干体力活。干活的能力被剥夺了,我就想到了自杀。

正在那时,妹妹来信说,我的母亲病得很重。只是为了能让母亲活下去,我放弃了自杀,从死亡线上挣扎着回来。后来,我坚持了3个月,终于可以走路了。当期待与母亲相见时,她却离开了人世。坐车回家的时候,别人告诉我,妈妈已经去世了。8公里的雪路,我一路跑回家。

因为家里贫穷,连棺材都买不起,用红纸糊了口棺材。我痛哭着扑上去,手一拍,纸棺材就破了,妈妈冰冷的身体露出来。我被这哀伤的一幕击倒,晕了过去。我是为了母亲才活下来的,此时,我又想到了死。但为了照顾家人,尤其是瘦弱的妹妹,我只得坚强地活下去。

没有信仰,苦难对人来说绝对就是苦难,人极可能会被苦难压垮或毁灭。苦难可以使人得上精神病或忧郁症,可以让人杀人或自杀。有了信仰,人看苦难的眼光就不同了,苦难就成了变相的祝福。

我因为身体有病,无法干体力活,于是在部队开始学摄影、化妆。现在回头看,如果当初没有那些苦难,我就不可能学习摄影,不可能学习化妆,也就不可能成为中国化妆先生了。

这一路虽有苦难,却都有上帝的带领。

入教了也痛苦
贫穷会让人感受到苦难,有时,财富、名利比苦难更加令人难以承受。很多人认为名利、财富是成功的标准,但是当这一切来临的时候,也可能是灾难来临的时候。这正是我的经历。

我从农村到县里,又从县里到市里,物质生活逐渐好起来了。不过,真正的痛苦却悄悄进到我的生命里,我开始觉得人活着没有意义,难道活着就是吃喝拉撒吗?虽然我能挣越来越多的钱,但金钱不能使我的内心得到满足。

这时候,有些朋友一再向我提起基督教,并劝我入教。我接触之后,就加入了教会。每次,我要坐6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教会。每当痛苦的时候,我就去参加聚会。聚会结束,我就会觉得很舒服、很快乐。

不过,尽管加入教会可以使人得快乐,却不能使人全然得自由和释放。加入教会和信耶稣完全是两回事,加入教会和拥有新的生命也是两回事。我大概经历了4年多这样的生活,内心还是很痛苦。去教会聚会的时候,我挺开心的,但我不祷告,里面也没有新的生命。

而且,我内心深处有件事始终令我十分纠结——我被亲人恩将仇报。想起这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恨自己,打自己。怒气无法平息时,我会拿砖头,打得自己血流满面,甚至每天夜里起来的时候,我还会打自己3个耳光。

在这种无能为力的困境中,我第一次开口向主祷告说:耶稣啊,我要跟你祷告,我想问问你,为什么我信了你,还这么痛苦?主让我看到圣经上的一句话: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6:14)然后,我开始禁食祷告3天,内心的仇恨开始被主恩所融化,我终于有了饶恕的力量,并获得了别人的原谅,我便将这改变生命的福音传给那位曾经是我仇敌的亲人。

文盲变成老师
信主之后,我曾经历过一次很大的试炼。

一家台湾化妆机构在山东潍坊讲课,老师只介绍了2种发型,而我上去演示时,我竟然在1个小时内做出了20多个发型,现场成了我的表演舞台。台湾的老师看出我在化妆方面的天资,想要重金打造我,使我成为知名化妆师,但唯一的条件是让我自称台湾人。

在前途和信仰之间出现冲突时,我几经犹豫,最终选择相信主的应许。我后来回答台湾的老师说:我天上的爸爸不允许我这么说!上帝从来没有应允我,信主就会更有名,但信仰告诉我,不可以说谎。顺服上帝,可能会失去地上的财产和损失,但主所赐的是丰盛的。

有一次,在央视的节目采访中,别人问我是从哪所大学毕业的,口才怎么会这么好。我说,我是黄土大学毕业的,因为我只上了两年多的学。但上帝带领我,使我写了很多书,还出了很多光盘,并在世界很多地方做演讲。

很多时候,我去大学演讲,大家都说,这个人真厉害。我告诉他们,因为我有上帝,是上帝将一个文盲变成了一个老师。这就是我们的上帝,他让不可能变为可能,让失败的人变成一个有能力的人、有用的人。

事业崩溃破产
不依靠上帝的生命,总会抓住其他的救命稻草,来满足自己内心巨大的空洞。金钱、情欲等都颇具诱惑力,却是伪造的信仰替代品。即使人们信主了,通常也不会一下子就能摆脱金钱、情欲等等的诱惑,这需要信徒不断地仰望基督,生命要不断被主更新。

我的名气越来越大,钱也越挣越多,我享受着物质的丰富带来的成就感。但正如网上流传的名句——“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当信仰生命不成熟的时候,所谓的名利、地位对人们来说绝对是可怕的灾难。我有了名、有了钱,就渐渐地开始不祷告、不读经、不聚会了,最终远离了上帝。

2003年非典来临,之后的一年多,我的事业崩溃,最终破产。我当时想尽各种办法来挽救我的事业,却唯独没想改变自己。
我先找了一位富婆帮忙,没想到这个富婆想包养我,我死也没同意;随后,我又找了一个哥儿们,哥儿们差点坑了我;后来,我又找了一个韩国人,这个韩国人差点骗了我。

找人靠不住的时候,我才发现,外面出的问题暴露出我里面的信仰问题。只有向上帝悔改,解决了内在的信仰危机,才会有真正的出路。我终于看清,我失败的原因不是赶上非典,而是我自己里面出了问题。

我终于明白: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约伯记》1:21)基督徒的财富是上帝所赐的。于是,我重新与上帝和好。蒙上帝的赐福,我创造了无痕化妆法,借助它,我在两年之内弥补了之前所有的损失,并偿还了所欠的债务。

我胜不过这罪
刚脱离金钱的试探,我又落入到一个令我不能自拔的罪中。全世界有很多化妆师都是同性恋者,而我从小就有这样的意念。

小时候家里穷,穿的都是表姐的衣服,造成了我的性别混乱。这是罪,但我却没有能力胜过。后来,我爱上了一个男孩,很痛苦。我想给他传福音,让他信主,但又控制不了自己内心的欲望。

我开始对付罪恶到流血的地步,拿刀把自己划得血流不止,身上虽疼,心里还是思念,还是渴想,还是痛苦,怎么都改变不了。我犯罪时会非常纠结、痛苦、难受、自责,不犯罪时思想又会被罪控制着。因为这个罪,我与妻子的关系发生破裂,我也自觉没有脸面再向上帝祷告。

那一次,我向上帝说:主啊,我最后一次向你祷告,我不能成为基督徒。因为像我这种人,下地狱是非常正常的。上天堂倒是不正常,上天堂是对天堂的污染。你别要我了,我不会上天堂。但是我会对基督徒好。但主对我说:我拣选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什么人。

3个月以后,我又向上帝祷告:主啊,你别要我了,这么坏的人,就算下地狱我也心服口服,我不会埋怨,因为我只配下地狱,不配上天堂。但主说:我不做后悔的事。

又过了3个月,我还是胜不过这罪,我跟上帝说:你彻底放弃我吧!但主说:我永不丢弃你!

这是主3次对我说的话,也是对全世界所有落在同性恋罪中的人说的话。

今天流行着两种观点:一是只要你是同性恋,你就不要来教会了;另一个就是,来吧,继续犯罪,凡存在的都是合理的。这都是魔鬼的观点。我们当恨恶罪,却要爱罪人;罪人也要悔改,来到主耶稣的面前认罪,重新过圣洁的生活。

全是仰赖主恩
当人真正经历上帝的爱,远远超越所谓的罪中之乐时,人就会脱离罪的辖制,得以自由。

当我追求过圣洁、与主同行的生活时,我与妻子、儿子的关系也得到了恢复。原本我想和儿子断绝父子关系,后来上帝使我悔改,主动向儿子道歉。在儿子面前,我整整哭了7个小时,儿子终于原谅了我。我与妻子也重新和好了,我们两人从来没像现在这样互相关心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妻子总会安慰我,我也不再埋怨她。

我离开了当初自己所迷恋的那个男孩。我原本以为,离开他,我会活不下去,但没想到离弃罪、与他分开之后的这两年,成了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两年。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幸福和自由,带着爱的能力,带着尊严而活。

我和妻子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波折和冲突,但还是走在了一起,彼此联合为一体,而且现在越来越相爱。我想,既然我能和我的妻子彼此相爱,那么全世界没有夫妻不可以彼此相爱。因为我们俩一个比一个坏,而我曾经还是一个心理扭曲、性去向偏误的人。

像我这么坏的人,上帝还救我;这么坏的人,上帝还抬举我。我希望全世界落在罪中的人,都能来到上帝的面前,因为他有爱和赦免。

当我为主做见证的时候,有些人会质疑——这个人有什么脸面为主做见证呢?我要告诉大家,有病的人才需要医治,有罪的人才需要拯救,难道同性恋者就不可以信耶稣吗?就不能悔改吗?上帝一样都会拣选。犯罪的人能被上帝拣选,能离弃罪恶,过圣洁的生活,全是仰赖主恩。

你也许不是同性恋,是异性恋,但你也可能会移情别恋,那一样是犯罪。不管你犯了什么罪,无论是说谎、欺骗、诡诈、奸淫……都是上帝所厌恶的,但这样的人一旦肯离弃罪恶,归向上帝,与上帝和好,过与上帝同行的生活,就能靠着耶稣,得真正的自由。

只有基督信仰才能帮助我们抵挡罪恶,才能让罪人在救恩中靠主站立。


作者现住中国。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11-01 15:2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