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9.9 秒的启示

[ 9284 查看 / 0 回复 ]

9.9 秒的启示

历代志上16:11 "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

      1968 年,在墨西哥奥运会的百米赛道上,美国选手吉·海因斯撞线后,激动地看着运动场上的计时牌。当指示器打出9.9 秒的字样时,他摊开双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话。这一情景通过电视转播,至少有好几亿人看到。可是,由于身边没有话筒,海因斯到底说了什么,谁都不知道。
  1984 年,洛杉矶奥运会前夕,一位叫戴维·帕尔的记者在办公室回放奥运会的资料片,再次看到海因斯的镜头,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百米赛道上突破10 秒大关。看到自己破记录的那一瞬,海因斯一定说了一句不同凡响的话,但这一新闻点,竟被现场的四百多名记者疏忽了。戴维·帕尔决定采访海因斯,问问他当时到底说了一句什么话。
      戴维·帕尔很快找到海因斯,问起16 年前的事,海因斯竟然毫无印象,甚至否认当时说过什么话。戴维·帕尔说:“你确实说了,有录像带为证。”海因斯看完帕尔带去的录像带,笑了。他说:“难道你没听见吗?我说:‘上帝啊,那扇门原来是虚掩的’。”
      谜底揭开后,戴维·帕尔对海因斯进行了深入采访。自从欧文斯创造了10.3 秒的成绩后,以詹姆斯·格拉森医生为代表的医学界断言,人类的肌肉纤维所承载的运动极限,不会超过每秒10 米。海因斯说:“30 年来,这一说法在田径场上非常流行,我也以为这是真理。但是,我想,自己至少应该跑出10.1 秒的成绩。每天,我以最快的速度跑5 公里,我知道百米冠军不是在百米赛道上练出来的。当我在墨西哥奥运会上看到自己9.9 秒的记录后,惊呆了。原来,10 秒这个门不是紧锁的,而是虚掩的,就像终点那根横着的绳子一样。” 
  后来,戴维·帕尔撰写了一篇报道,填补了墨西哥奥运会留下的一个空白。不过,人们认为它的意义不限于此,海因斯的那句话,给世人留下的启迪更为重要。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真实的付出,你就会发现许多门是虚掩的。你付出真诚,会发现友爱之门是虚掩的;你付出智慧,会发现财富之门是虚掩的;你付出艰辛,会发现成功之门是虚掩的。总之,在我们这个多彩的人间,除了牢门是紧锁的,其他的门都是虚掩的。打开心扉,不要自己将自己关在门外。大胆地伸出手,你会推开一个崭新的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