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感恩的心

[ 6698 查看 / 0 回复 ]

感恩的心


  今日经文:《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

  圣经中明确地告诉我们要“凡事谢恩”。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凡事谢恩”很重要呢?既然神实际上并不需要创造物为他做什么,显而易见的结论就是感恩除了荣耀神,更是为了对我们有益处。

  因此,让我们来看看感恩的心对我们每天活在神的心意中有什么贡献。首先,对神感恩使我们的心思意念重新转向神。在日常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常操心自己的事情:活动、问题、忧虑、烦恼等等。在祷告中,我们也专注在神能为我做什么,而不是在神本身的全能和伟大。因而,如果我们每天以向神献上感恩开始,感谢神的祝福、保护和带领,我们对一天的期许就从我们自己转向爱我们并看顾我们的全能神。

  数算恩典也能増强我们的信心。当我们回想神如何帮助我们度过生活中的困境,我们就有信心把面对的问题和困难交托给神。所以,如果你觉得神好像忽视了你的需要,就回顾一下神为你所做过的一切。我肯定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是应该感恩的。

  感恩的另一个益处是更新我们和神的关系。从失望和消沉的情感陷阱中解脱出来的最佳途径就是敬拜和赞美神。每当我感到不堪重负的时候,我就拿出诗歌本唱诗赞美神。敬拜中,我的灵得以提升。赞美荣耀神让我们以正确的角度来看待所面临的问题,提醒我们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我们不要等到想感恩了才对神感恩。实际上,最应感恩的时候是我们感觉无恩可感的时候。这正是我们最需要对神感恩的时刻。所以,当你感到消沉、被遗忘、沮丧或愁烦的时候,开始感谢赞美神,数算神曾赐与你的祝福,为神一直以来对你的保守和带领而欢喜,你会看到一切都不再一样。

  我祈祷你们感恩节祝福满溢,一年中每天都怀着感恩的心。


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牧者的话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11-23 20:03: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