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佳美脚踪

[ 6931 查看 / 0 回复 ]

佳美脚踪


    「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马书10 13-15 节)

    主赐给我们的应许何等宝贵,就是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这是个奇妙的恩典,虽然我们如此不配,主却开了得救的门,让我们只要求告祂名,就可以得救。这个应许虽说简单,可是当我们深入思想应许背后的过程,就会发现其实非常不简单。

    首先,人若不肯相信,怎会谦卑下来,求告主的名呢?一个人肯来求告主名,必须先有两方面认识:一方面要认识自己的无能及无助,否则也不会觉得需要求告别人。另一方面,也必须认识神的全能与慈爱,神不但乐意帮助,也能够帮助,否则也不一定要求告这位神。所以,一个人若要求告,需先相信神能够拯救、医治和帮助。

    其次,人若未曾听见,怎能够相信?信心不是盲目,一个人若有真实的信心,必须根基在永不改变的真理上。当真理进入人心中,就自然而然叫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也会叫人从罪恶及各样捆绑中得到释放与自由。

    第三,若没有人传道,人怎能听见?全世界仍有千万人未曾有机会听闻福音,身为基督徒实在不能只坐在这里空等,使命尚未完成,我们仍需齐心努力。想想你生活周围的人,你可能是他们唯一认识的基督徒,若你不去向他们传讲耶稣,又有谁能向他们传讲呢?若没有人传讲,他们又怎能听见、相信而求告呢?

    第四,若没有奉差遣的,怎能传道?主在马太福音28:19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当我们信主后,神已把我们放在一个「去」的地位上,我们已被差遣进入这世界。既已被差遣,就应当顺从主的呼召出去传福音。一旦我们顺服,就要看见主的应许应验,凡求告主名的,就必然得救。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是差遣的主,你已发命令叫我们传福音直到地极。愿主的灵膏抺我们,好在每天生活中勇敢为你作见证,求你使作工的果效随着我们。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11-30 20:3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