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常以为亏欠

[ 7520 查看 / 0 回复 ]

常以为亏欠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罗马书 13 8 节)

    不可亏欠人只是消极被动,因为是律法;常以为亏欠却是主动积极,这是爱的见证。基督徒活在地上,不只作好公民不犯法,更应向人有种亏欠感。像中国人所说的,总觉得欠一份人情债,我们要尽力去恩待别人。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题目是「要做得比对更多」,基督徒不但要做得对,这是应尽的本份;更要做得比对更多,更进一步关心别人的需要。我们很容易外表上不亏欠别人,不加害别人,但在心里却不是如此。特别当你有个死对头在公司里,他八面玲珑,能力比你强,人际关系又比你好,你是敢怒不敢言。终于有一天他无意犯了一个大错,老板一气之下就把他解雇,对你而言真是大快人心。

  我们常因别人受苦而暗地欢喜,因为别人的失败,显得好像我们比较成功,别人的罪,显得好像我们比较清高。的确,我们外表上没有亏欠人,他失败跌倒也不是我们的错。但我们却没有爱心,没有在他们失败跌倒时付出关怀,反在旁边幸灾乐祸。所以当我们光凭律法而行时,只能显出人的不义,却不能使人归正,来弥补罪带来的亏缺。但当我们用爱来接纳别人时,就能带给罪人盼望;爱,就使人的心回转向神,使罪的亏缺都被填满,所以保罗说「爱人,就能够真正完全了律法」。你愿意在每天生活中多走那一里路吗?凡事不但不亏欠人,反而要常以为亏欠。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将十字架的爱,浇灌在我们心中;使我们乐意为你的缘故,多走那一里路。让我们凡事常以为亏欠,也能把你的爱传递到生活周围的人。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12-28 20:07: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