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是不记恨

[ 7200 查看 / 0 回复 ]

爱是不记恨


  「爱是不加害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罗马书 13 10 节)

  保罗说,爱是不加害于人。我相信「不加害于人」是每个人都明白的生活规范,就算没有爱,身为中国人也知道礼义廉耻,也不敢加害于人,但这不表示我们的心不会记恨。有句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事实上这种报复的思想,不会使我们成为更好的人,反会使我们成为一个苦涩的人,所以有人说「心中怀恨,会使美丽的女子成为巫婆」。唯有基督的爱,能融解我们心中的苦涩怨恨;每当我们思想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心就不能不被触动。

  名画家达芬奇在画「最后的晚餐」时,当画到犹大,他想到底犹大应当长什么样子呢?马上进入他脑海的,就是心里最痛恨的那个人,他想这真是最好的机会、报一箭之仇,就把那个死对头的脸画在犹大的位置。第二天他准备画耶稣,但是很奇怪,怎么画都画不出来,心里充满不安,晚上睡觉辗转难眠。他越想到耶稣的爱越难以入睡,忽然他领悟到一件事,半夜从床上跳起来,走进画室,把画中仇敌的面貌整个擦掉。就在那时,他说他似乎清楚看见耶稣基督的样式,充满爱与饶恕。

  爱是不加害于人,你心中的光景如何呢?是否心灵深处有加害于人的想法?求主饶恕,并用他的爱充满你的心,使你不再受这罪的捆绑,能得到心灵的释放。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的灵充满我们,拿去心中任何怨恨苦毒的思想,愿你的爱融化在我们心里,让你的画像成形在我心中。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1-11 20:1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