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生命的旌旗

[ 6894 查看 / 0 回复 ]

生命的旌旗

诗:施玮

在光芒地,我看见你
如鹿渴慕溪水,注视着你
你的爱让我不见光芒唯见你
如羔羊卧在你温暖的脚底

在黑暗地,我看见你
你是火炬给我前进的勇力
燃烧我心,为你献做活祭
祭坛的火常燃,赞美的香不绝

我常常地注目凝视你
在鲜花丛,也在荆棘地
十字架!是我的翅膀与磐石

覆盖、庇护。你是我的义袍
与战袍,是我生命的旌旗
跟随你背十架,重担都在你身上


心灵爱语

我们仰望耶稣的时候,我们觉得他光芒万丈。他是我们的主!他何等美丽!我们都是在光中看他,我们的心对他的渴望就像是对光芒、对辉煌的渴望!然而,当你一直注目于他,更多的认识他、了解他,那一切的光芒、辉煌、荣耀……就渐渐的褪去了。

我也是在光中寻求主;然而,当我真正走近他时,光芒都褪尽了!唯有耶稣,在光的中心是安静的;在喧嚣的中心是安静的;在救恩的中心是上帝的羔羊,是那位在剪羊毛人手下默默无声的羔羊!

耶稣对你我的拯救,不是因为高言大志,不是因为神迹,不是因为光芒;他安静地,按着父的旨意,死在十字架上。他在鞭打他的人手下默默无声;他在责罚他、审判他的人面前默默无声;他在十字架上默默无声。那救恩的力量,那爱之深广,就在这默默无声中。如果你真看见了耶稣,如果你真走近了十字架,你的心必会安静下来,你的心就会透过荣耀、光辉看见主自己。

我们不仅在光芒中看见他,在黑暗的处境中,更要看见耶稣。在黑暗处境中看见的耶稣,如同火焰般引导我们前进。保罗劝我们说:要将身体献做活祭。如何能献做活祭?作为一个人,都不愿意献做活祭;我们也没有能力把自己献做活祭;何况我们这样残缺、污秽的人也不配献做活祭!

然而,我们能把自己献做活祭是神莫大的恩典!是因为他燃烧了我们的心,爱的火能点燃并燃烧生命,爱主的火能除尽我们生命中的杂质。天父如炼金银般将我们放在他爱的火中,不是为了烧毁,而是为了炼净。使我们可以成为祭坛上的祭物,使我们像羔羊一般,像上帝的羔羊耶稣一般。在生命的祭坛上火永远燃烧着,这难道不是生命最辉煌的呈现吗?

在我信主还没多久的时候,神就借着《利未记》6:9、12-13节呼召我。“坛上的火要常常烧着。”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燃烧一次,为主奉献,烧毁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信仰不是一次的事情,不是一次的激动!信仰是祭坛上的火,要常常燃烧着!那起初的爱心,要常常存留!那在神面前盼望他燃尽我们生命杂质的火,要常常燃着。这常常燃烧的火,即像是烧烤着我们的人生、环境,也是圣灵的光照。常常在主面前活着,常常被他光照;才有勇气和力量走这条十架的道路,才能真认识十字架上的主。

我们生命的主,是十字架上的耶稣,不是闪耀的“救世主”。我们是在注视一位祭坛上的羔羊。我们常常注视主耶稣,注视他的十字架,在鲜花丛,也在荆棘地。因为,只有十字架,才是我们生命的翅膀和磐石。

我喜欢那首歌,《转眼仰望耶稣》。在我们被鲜花簇拥的时候,在我们面前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们当转眼仰望耶稣。当我们转眼仰望耶稣的时候,我们知道,那鲜花、掌声都是献给我们主的,我们自己不过是卑贱的人,却蒙他从尘土中搭救!我们的生命是何等的短暂,却因为他而有了永恒的意义。

而我们在荆棘地,也要仰望耶稣。因为那荆棘,有时是我们不能绕过去的;在我们身下,在我们床榻上,在我们行路的脚掌下。然而,主在那里。当我们转眼仰望他,凝视他头上的荆棘冠冕,那荆棘是含毒的,扎入他的额头,额头乌黑肿胀,血流了满脸。当你看着这样的主,静听他十字架上的祈祷,你我就会轻看自己的苦楚,轻看我们身下的荆棘。我们甚至要喜爱这荆棘地,因为荆棘地使我们更认识耶稣,使我们可以与他同钉十字架,使我们更深切地体会主的爱。

若是在鲜花丛、荆棘地,我们都来仰望耶稣,那么十字架就不再是我们的负重,不再是我们逃避、惧怕的东西;而会成为我们的翅膀,使我们离地上腾;成为我们的磐石,让我们的信仰建在这磐石之上的。不是草木,也不是沙滩上的沙堆。

你觉得灵性下沉吗?我也常常是这样!你觉得生活中无力吗?我也常常是这样!我们不过是尘土做的人,我们面向黄土、背朝天;我们被我们的肚腹所拖累。但是十字架能使我们的生命超越我们的肚腹,超越我们眼所见的,超越那一切的咒诅,成为飞腾的生命,成为行走在高处的生命!


爱的祈祷

亲爱的恩主,求你时时覆盖我们!因为在人完全没有公义,我们不过是卑贱、出尔反尔、时刻变化的人。但是,你是我们的义袍,你的公义遮盖我们;你的公义遮盖我们的时候,天父就看我们为义!

亲爱的恩主,你的公义也是我们的战袍。若没有你的公义遮盖,若不能披戴主的义,我们出去争战就会备受创伤。唯有你的义袍成为我们的战袍,我们生命中才能飞扬旌旗;飞扬那得胜的旌旗,我们这些本是旷野中枯骨的人,才能成为你的精兵!

亲爱的恩主,我们常常惧怕背负十字架!常常以为我们背负不起自己的十字架!但是,当你让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你的时候,孩子知道,那十字架的重量都担在了你的肩上!

主啊,何等感谢你!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