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学会放手交托

[ 7035 查看 / 0 回复 ]

学会放手交托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惊讶这一网所打的鱼...。」(路加福音5 1-11 节)

  我们常以为自己的事业神不明白,因此很难将事业交托在神手中。从这段经文看见主仍是我们事业的主,当他吩咐西门把船开到水深之处时,西门第一个反应是:「讲道你是专家,打鱼我却是专家,你是外行。你以为我们没在水深之处打过鱼吗?事实上我们昨晚整夜劳力,什么都没打到。当然,因为你是夫子,所以我姑且依从你的话去试试吧!」没想到,他们遵从神的话时,一下网就抓到很多鱼,两艘船都装得满满的。西门彼得回来后,立刻俯伏在耶稣面前,承认他是罪人,以为耶稣不懂,没想到耶稣比他还懂。

  我们生命不也是如此?我们以为神不懂计算机,不懂会计,事实上神早已知道程序的bug在那里。我们不把这些事交托在神手中,只想靠自己的力量debug,拼命在一堆数字当中想找出错误的原因;想尽办法,却无法解决。就像当时门徒一样,整夜劳力,什么都没打着。我们需要学习把事业交在神手中,求神的灵来引导、来光照,开启我们的心,真能够看见在自己事业当中的出路。

  以前当我在公司上班时,面对一堆计算机程序需要debug,只有一个方法最快,就是祷告!祷告之后,神的灵就引导我迅速找到错误。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神不懂,其实神比我们还懂,就让我们谦卑寻求祂,把事业全然交在主手中,必能经历神丰富的恩典。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亲爱的主,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无论手中的工作是什么,让他们来依靠你,把自己的事业交在你手中,你就要亲自为他们开路,在工作的困难中带来突破。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3-01 16:10: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