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灵里贫穷

[ 6929 查看 / 0 回复 ]

灵里贫穷


  「耶稣举目看着门徒,说:『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神的国是你们的。你们饥饿的人有福了!因为你们将要饱足。你们哀哭的人有福了!因为你们将要喜笑。』」(路加福音6 20-21 节)

  这里不只讲到肉体的贫穷,更讲到人灵里的贫穷。无论我们多富足,总觉得好像还不够用。可惜很多人只看见物质需要,却没有看见自己心灵的贫穷;我们常追求世上的事,却没有认识主的真实及宝贵。诗篇作者说「到我的神,就是我最喜乐的神那里」,我们不大能领会这句话;当保罗说「我情愿离世与主同住,那是美的无比」,我们也很难明白:天堂真会比我现在的生活好吗?

  我们需要来到神面前承认:主啊,我真是贫穷!我们常看不见自己贫穷,就如主耶稣在耶路撒冷进入圣殿,当时殿里的人觉得挺满足的,直到耶稣进来,第一件事就是推倒兑换银钱的桌子,赶出买卖牛羊的。一个人若要到神面前,就要虚心倒空自己,但倒空的工作只有主自己能作。在耶稣还没进圣殿前,人怎么改革都没有用;可是主一来就要做推倒的工作,他要倒空生命中那些令我们眼瞎的杂质。我们要欢迎主来倒空,马太福音廿一章里,当耶稣作完推倒的工作后,圣殿立刻充满医治与赞美,神荣耀同在充满,天国就在那里显明出来。

  一个被主倒空过的人,神能在他身上显出天国的权柄及荣美。我们是否看见自己的贫穷?一个人若认识他的贫穷,就会为自己哀哭,不只是因为悲伤的环境,乃是真实看见里面的缺乏,也厌恶里面的罪,重新回转到神面前。一个真正为自己罪恶哀哭的人,必要认真面对他的罪,并能从悔改的过程中得到神的医治。神要擦干我们的眼泪,抚摸医治我们的伤处;当我们进入主的真实,内心就重新温暖火热起来,真实的喜乐就会充满在我们身上。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开我们的心,看见自己里面的软弱贫穷,也让我们再次回转到你面前,为自己的罪哀哭。愿主的医治、赦免重新临到,把真实的喜乐带到我们生活中,谢谢你在每一天让我们经历天国的荣美。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