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你的敌人

[ 7190 查看 / 0 回复 ]

爱你的敌人


    「只是我告诉你们这听道的人,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加福音6 27-34 节)

    登山宝训所说的伦理,是个人生活的伦理,不是国家社会的伦理。从国家社会的伦理来看,圣经说政府有配剑的权柄,能罚恶赏善,为要维持社会的公平和公义。政府这样做时,不是为了报复,反而是神在他们身上权柄的彰显。教会的一个社会责任,是将神国的公平和公义彰显在地上,所以我们要积极参与来影响政治,使国家走上合神心意的道路。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是世人的标准,在世人眼中看为对。但主却对我们说要爱仇敌,善待恨我们的人。主不是要我们不伸张公义,不辨是非;乃是不要存报复的心行事,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基督徒不只要作得对,还要比对更多;不但要在外表上,也要在心里不亏负人。我们很容易外表不亏负人,但心里却常与人作对,因别人受苦而暗自叫好,因别人受苦显出自己的公义正直。虽然我们外表上不亏欠人,心里却与恶人无异。

    主在这里用许多比喻来解释,如“有人打你右脸,连左脸也由他打”,是最被人误解的经文。主在登山宝训中强调的,都是内心的态度,而非外在的形式。主受审判时,被人打右脸祂并没有转左脸给他打;保罗受审时也为自己积极辩护,并没有转脸给别人打。重要的是有没有从心里饶恕别人,当我们被人伤害,如被老板训斥时,会觉得很没面子,心里便会记恨,充满报复的思想。主在这里提醒我们,不要看重自己的面子,要看重主的生命;不要看重自己的羞辱,过于看重你加给主的羞辱。报复的心态只会让我们心灵死亡,求神让我们在这样的过程中能被释放!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若我们在报复的心态中,求主帮助,圣灵充满在我们里面。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断开报复的灵,让我们心灵在基督的爱里重新得自由。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4-12 14:10: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