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让人衰老的因素

[ 7334 查看 / 0 回复 ]

让人衰老的因素


    今日经文:《约瑟领他父亲雅各进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给法老祝福。法老问雅各说,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雅各对法老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早在世寄居的年日。》创世纪47:7-9

    有时候,了解一个概念的最好方法是研究它的反面。上次我们谈到如何在年岁渐长中保持年轻的心。今天我们来看一看什么因素让我们过早衰老。

    雅各的老态是他习惯于从负面消极的角度来看他的生活景况。今天的经文显明他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雅各有不少我们欣赏的优点,但知足则不是他的长处。

    我们生活的着重点往往决定了我们对生活满足的程度。那些保持年轻心灵的人时常看到全能的神在他们的生活中留下的印记,神在他们的生命中动工、供应、爱护和引导他们。如果不从这个角度看,生活中的痛苦和大小问题就会占据主位,而很容易让人灰心沮丧、怨天尤人。

    另一个使人衰老的因素是我们自己担负着基督徒本应放下的重负。耶稣邀请那些劳苦、担重担的人到他那里找到安息(参阅马太福音11:28-30)。耶稣希望我们负起他的轭,耶稣声明他的轭是轻松的;而由他担负起我们生活中各种忧虑愁烦的重负。我们的救主能解决每一个重担,也愿意帮助我们把一切交托在他的手中。

    是什么重担让你的身体、思想和心灵衰老呢?试一试耶稣的解决方法:如果是苦毒和不饶恕的灵,去饶恕;如果是内疚,去忏悔;如果为以往的过犯而悔恨,相信基督已经赦免了你;如果是忧虑,把忧虑交给神,神会为你解决。“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

让我们祷告:
天父,愿我们常有喜乐的心,每天数算神的恩典,把一切忧虑、愁烦、伤痛和困难交托在神的手中。相信我们的神是全能的神,更是慈爱良善看顾我们的神。我们的年日不是又少又苦,而是充满恩典和喜乐。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5-17 17:55: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