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失败的婚姻中,重获真爱

[ 8846 查看 / 0 回复 ]

思丁


1 世间粉饰的剥落

令人难以置信——难道是他?但是除了他,还有谁需要和我去青岛办手续?我瞬间从鲁奥的世界返回,一时恍惚。11年前,这个男人和我相爱,我们走入婚姻,结婚20天后,他去美国芝加哥大学读博士,临别时,泪洒北京国际机场,说假期回来看我,但是一别却是11年。

他走了,随后,我的F2签证被拒,对一个情感饱满细腻,蜜月还没度完的女人来说,日与夜的期盼嵌入骨髓,这挥之不去的隐痛,掉一粒尘埃都会被砸疼。



《麦田守望者系列之一》 | 油画 | 王思丁


期盼他的电话,期盼他的Email,但是大洋彼岸的音信却日渐稀少,假期来了又去,树叶黄了又绿,他依然没有回来……

他的思念越来越薄,终于化作一缕薄雾,被风吹散,我承受不了这爱情的熄灭,蜜月没有度完就要面对生离的煎熬,爱情鸟刚放飞就折了翅膀,情何以堪?爱情真的在时空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2004年底,我离开北京宋庄画家村,去云南漂泊。我知道,我心灵深处有一个洞,这个洞使我的心灵残缺,一直想用艺术、爱情来填补这个洞,但是它犹如无底沟壑,在心灵深处张着嘴巴,让我无法躲避。我知道这一次的漂泊是应冥冥之中神秘力量的召唤,赴一场心灵之约:要么找到心中向往的净土,要么死掉。

在漂泊的路上,我独自行过高原、走过原始森林、遭遇过歹徒、毒蛇、花熊、泥石流等各种危险,每次都有神秘力量搭救,在经历10余次生命危险时,都化险为夷,活着回来,我深知我的命是捡回来的,死里逃生之后,我从无神论转变为有神论,想更多认识这个救我命的神,我知道,在我生命中,他比艺术与爱情更重要。

2006年6月,我再次回到北京宋庄画家村,找到教会,真正认识了耶稣,并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给了他。


2 走过饶恕的挣扎

2015年1月,看到他的短信,心中百感交集,平静的心湖泛起波澜。一周前,我与上帝有次深入祷告,无助的我不知这名存实亡的婚姻要拖到何时?他博士没读完,为了实现他的美国梦不愿回中国,他说:“婚姻就是一张纸”,催我自己办离婚手续。民政局说离婚必须两个人到场,没有他的手续,法院诉讼也困难重重,手续僵在哪里,我的情感象化石一样也被冻结,身边爱我的弟兄姐妹和家人们,看见我一年年这样守单身,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底。

最让我揪心的是白发父母,有次回老家听到父亲沉重地说我的婚姻是他们的一个心病,近80岁老人,他们不知自己的女儿在婚姻内守寡还要熬多久?这不仅只是我个人的事情,同时成了年迈父母的心病,我不愿父母为了我的事情无法瞑目,而我又无能为力,在上帝面前哭诉:“上帝,我要你的公义!”一周后,他真的回来了,曾经,他的父亲去世他都不愿回来,我深知是上帝奇妙的手把他抓回来。

第二天给他打电话:“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他说:“我也没想到,是被抽查到,被遣送回来的。”自从他回来,我每天都要哭一次。11年的青春,人生最好的日子,就这样被一个男人离弃,那个曾经海誓山盟,给我送鲜花写德语诗的男人,那个打电话一天找不到我就失魂落魄的男人,到了大洋彼岸,继续着他在婚前对我隐瞒的赌博,把奖学金输掉,终于有一天他在Email里谈分手,让我为他借几十万元,不帮他借钱就要和我离婚,婚姻只是一张纸他要找别的女人了。曾经的美丽爱情烟飞灰灭,人间的爱情就这样被剥去粉饰,赤裸裸如鲁奥的黑白版画,《我们都很愚蠢》,在他身上我洞悉人性的丑陋,包括我自己。

信主9年的我,自以为有了饶恕,11年来,是主的陪伴、呵护与医治,我才能活到今天,但是在这些天涨溢的泪水中,我知道在内心深处仍有隐在的伤痕,仍有不饶恕。我省察自己是“有条件的饶恕”,我饶恕的前提是他的悔改,他向我道歉,但是没有,他回来后依然是对这个世界一肚子抱怨,甚至我约他见面,他答应了又爽约。我一次次被激怒,无法真正饶恕,我对上帝说“我想饶恕”。我看清自己没有爱、没有接纳,婚姻是上帝爱的膀臂,但是此刻的我,窥到自己的贫穷,在伤害面前,我一无所有、一无所能,唯一能做的是依在他的脚前,安息、等待……

每天都会哭,在泪水的浸泡中我向上帝倾诉,把心完全敞开在上帝面前,把自己的软弱、无助完全袒露在上帝面前,我不要世界的粉饰,也不要宗教的外衣,我要向内呐喊,往心之深渊探寻,我要真实面对自己,真实面对上帝。是恩慈的主一次次陪我走过,饶恕没有那么简单,没有经过挣扎的饶恕,只是一个看上去美丽的雪人,太阳一晒就融化了,这是人性真相。

一对牧师夫妻来我家探访,师母说:“11年,他怎么赔你?”我知这一切是他无法弥补的,唯有饶恕。我跟上帝祷告:“我没有饶恕,但我选择饶恕,求你帮助我!按你的时间、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春节前,他要补办身份证等手续,春节后我的神学院开课,课程很紧张,作业也繁重,约好2015年4月中旬去青岛办手续。

在去青岛的高铁上,一些姐妹在微信中给我鼓励和安慰,我热泪涌流,我知道这是上帝爱的膀臂。一位在青岛牧会的神学院同学按全职传道人的待遇接待我,还有一套干净、安静的房子,我知道这是上帝在为我铺道路。

在民政局门口看见他,我迎上去灿烂一笑,整个手续过程顺畅,签字的时候上帝保护我的心平静坦然。办完手续,我和他有一段坦诚的交流:“若不是上帝,我早就死了,你这次回来也看不到我了,上帝是我的救命恩人。无论怎样,我希望你以后的人生好,如果信靠耶稣你的人生会不一样!”

“在西方我会考虑信,在东方我不愿信,被遣送之前在监狱呆了一个月,有人到监狱传福音,我看了圣经,英文中文都看了。中文有些地方翻译的不准确。”

“是的,翻译上是会有一些语言的误差,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圣经说了什么。”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说“还是靠自己吧”……

上帝爱世人,上帝爱这个男人,上帝一次次向他招手,上帝爱到给他空间来选择。

最后,我衷心地说“上帝祝福你!”我们友好地握手而别。正如我祷告所求,我的婚姻完美地画上一个句号。


3 继续新的征程

刚信主时,我向上帝祷告,假如我的婚姻复合了,我要见证和荣耀主,但是上帝没有按我的设定来成就,看了太多见证,我们容易按一个模式来要求上帝,甚至我们以为只有病得医治、婚姻复合、我们的问题得到解决,才是唯一的答案。当初尼克胡哲祷告上帝:“上帝,明天早晨你让我长出胳膊、腿,我一生来见证和荣耀你!”第二天尼克胡哲依然如故,但是如今这个没有四肢,只有两只小鸡腿的弟兄却在很多国家见证和荣耀主,鼓舞了千千万万个人。

上帝让我看到人性的不可靠,也让我体味到他的爱不离不弃,上帝让我洞悉人间爱情的脆弱,引领我寻求永恒的爱情,我清楚自己没有守独身的恩赐,但是我不再为某个男人而活,我把自己的爱情完全献给上帝!感恩这11年,犹如攀登一座险峰,有些地方是爬着过来的,但是一路上都有上帝的陪伴,人生遭遇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上帝的同在。感恩这11年的雕琢,虽然有深入骨髓的痛,但是上帝引领我更深认识自己,也更深地认识上帝。

上帝的爱引领我前行,他陪我走过死荫的幽谷,他也会使秋雨之福盖满全谷!

来源: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