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有灵魂吗?

[ 6704 查看 / 0 回复 ]

人有灵魂吗?

方滔

14年前的一个夜里,我在医院值夜班,播音器突然发出“蓝色讯号”告急,知道急诊室有人失去脉搏与呼吸。我赶到时急诊室医生已宣布他死亡;只是急救仍在进行。我一见那人,大吃一惊,他是我多年的同事和好友—护士长G先生。我急得大叫,哭了出来。所有抢救人员也边救边哭,我们都很爱这位共事多年的同事。急救了20分钟,心电图仍是一条直线。G先生68岁,患糖尿病和心脏病,平日不大照顾自己,喜欢抽烟及喝烈酒。一般我们只抢救30分钟便停;但是面对这位亲爱的同事,我哭着大叫:“不准停!”

也不知急救了多久,奇妙的事发生了,一个护士大叫:“有脉搏了!”半分钟不到,他醒过来了,第一句话是:“我叫你们不要哭,你们听不到。”接着说出我们抢救的过程,笑说要为自己写报告。我们问他那段时间在哪里,他却说不出来。再追问,他说:“好像在天花板上。”接着他说了一句莫明其妙的话:“其实我觉得挺舒服的,不想再回来了!”这个经历对我个人信仰帮助很大。G先生死了,他竟然从自己的身体中出来!我相信这是G先生的灵魂。更奇妙的是,G先生离开身体后,仍然看见、听见和认得熟人,跟圣经所说的相符。

这个经历让我明白,人死不是如灯灭。当死亡临到,灵魂便离开身体。灵魂是永远不灭的,那么死后去什么地方呢?

圣经告诉我们,结局只有两个:一是与主耶稣永远同在,到一个为信靠耶稣基督的人预备的地方,那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启示录廿一4)。二是永远与上帝隔绝,永远受苦,是为拒绝上帝,不信耶稣的人预备的,“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马可福音九48)。灵魂不会回到人间,这点圣经的教导是很清楚的,绝对没有轮回这回事,不会再投胎做人或什么动物,没有机会用功德来换取永生!

亲爱的朋友,您关心死后往何处去吗?您希望得着永生,还是永远受苦?盼望您认识耶稣,得着永生。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