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安慰的源泉

[ 6468 查看 / 0 回复 ]

安慰的源泉


  今日经文:《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们受患难呢,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所受的那样苦楚。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因为知道你们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哥林多后书1:3-7

  对一般人来讲,安慰的定义是“缓解痛苦和失望”。然而对神而言,安慰则另具更深的含义。神允许困境临到基督徒的生活中做为磨练的工具。在逆境中我们操练信心才能带来灵命上的不断成熟。父神不会轻易挪去我们困苦的原由,而是鼓励我们,赐给我们能力克服拦阻,走出困境。

  不论我们处于顺境或困境,圣灵随时是我们的帮助。天父派遣圣灵内住在每一位信徒的里面,这样,我们帮助的源头就和自己跳动的心脏一样紧紧地和我们在一起。没有人像圣灵那样理解我们的需要。当我们觉得再也不能承受一丝痛苦的时候,圣灵对我们的心低语:“不,你能够,因为我在这里。”没有任何医治的膏油能比神的灵的声音更有效。

  在某些情形下,圣灵会引导我们想起圣经的经节。读经文是直接听神说话的一种形式。正因如此,我鼓励基督徒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去读圣经。有时经文对个人实际状况的意义和应用并不能很快被领悟到。但是,神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让经文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当一个人接受耶稣基督的时候,他或她就被赋与神的儿女的印记。我们的主从不违背他的应许,主应许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13:5)。神不会让我们所受的伤害超过他知道我们所能承受的。因神知晓万事,他随事都可以帮助我们。神的安慰永远在那里,不论我们处于怎样的困境中,神都能给我们带来我们所需要的安慰。

让我们祷告:
天父,感谢你赐下圣灵在我们的里面,做我们的保惠师、引领者,特别是做我们的安慰者,在我们不知如何祷告的时候,圣灵以说不出的叹息为我们祷告。在我们忧愁痛苦的时候,圣灵给我们安慰,向我们启示神的慈爱和神的应许。感谢主,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