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股票跌退休金泡汤

[ 7330 查看 / 0 回复 ]

股票跌退休金泡汤

                    股票跌退休金泡汤
美退休银髮族抢工作
          李怡慧 张博翔
          美国这波经济萧条有多严重?从一个最新趋势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美国求职市场出现了“银髮族潮”,也就是60多岁早已退休的人,现在却还拼命找工作,这是因为今年以来美国股市已经大跌50%,偏偏退休族把高达2/3的资产全放在买股票,现在股票大跌、坐吃山空,只得再找工作,以求填饱肚子。
  开开心心作运动,退休银髮族本来应该过惬意的生活,不过,若是到美国求职所,会发现情况全变了,不但找工作的人蔓延到屋外,而且许多人还是早就已经退休的银髮族,退伍军人杰森透纳表示,“我希望找电子、有线电视或电话公司,我喜欢这些工作,但基本上有工作就好,我可以赚一些钱给家人。”
  银髮族潮涌入求职场,这是美国最新的趋势,在这个专为超过50岁民众设立的求职网站裡,7月访客大约25万人次,金融风暴后的11月,访客暴增到60万人次,巨幅成长了140%。
  本来该是含饴弄孙的时刻,却和年轻人抢工作,这全都要怪今年股票大跌50%,根据调查,美国55-64岁的退休民众,把2/3的退休基金全拿来买股票,结果股票大跌,退休金全没了,高龄的莱斯卡说,“股票市场的状况很让人害怕,当然你知道,现在股市一直在跌。”
  根据调查,因为股票大跌,涌入求职市场的银髮族,不少原来还是高薪主管,但工作真的不好找,美国上週公佈的官方报告显示,11月失业人数暴增到53.3万人,创下34年最糟的纪录,6.7%的失业率也创下15年最高。在全美已经高达190万人失业的情况下,没体力、没退休金的银髮族要和年轻人抢工作,显然难上加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