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她才7岁,却拯救了数百万生命!

[ 6562 查看 / 0 回复 ]

她才7岁,却拯救了数百万生命!


这一天是2006年4月6日。

凯瑟琳(Katherine Commale)看到美国公共电视播的非洲纪录片,片中说非洲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个小孩因为疟疾而死亡。才五岁大的她,蜷缩在沙发扳著手指数数,一、二、三…… 三十,当她数到三十,一脸惊恐说:“妈妈,一个非洲小孩死掉了,我们一定要做点什么!”

妈妈上网查资料,告诉凯瑟琳:“疟疾很可怕,小孩得到疟疾很容易没命。”

“那小孩为什么会得疟疾?”

“疟疾是靠蚊子传染的,非洲蚊子太多。”

“那怎么办?”

“现在有一种泡过杀虫剂的蚊帐,有它就可以保护人不被蚊子咬。”

“那他们为什么不用蚊帐?”

“因为这种蚊帐对他们来说,太贵了,他们买不起。”

“不行,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
过了几天后,妈妈接到幼稚园老师的电话,老师说凯瑟琳没有交点心费。

妈妈问她钱呢?凯瑟琳说:“妈妈,如果我在学校不吃点心,平常不吃零食,也不再买芭比娃娃,这样够不够买一顶蚊帐呢?”

妈妈带她去超市,花了十块美金,买了一顶大蚊帐,可以给四个小孩用。然后打电话问在非洲做慈善的组织,看看如何把蚊帐送过去。

巧的是,给她找到一个“只要蚊帐”Nothing But Nets 的组织,他们专门送蚊帐去给非洲的孩子。凯瑟琳亲手把蚊帐寄过去,一个礼拜后,她收到“只要蚊帐”协会的感谢信,信里说她是年纪最小的捐赠人,还告诉她如果捐十顶蚊帐,可以获得奖状。

凯瑟琳要求妈妈和她去跳蚤市场摆摊,把她的旧书、旧玩具、旧衣服拿来卖,卖了钱好捐蚊帐。可是卖了一天,生意不好。凯瑟琳想:“我捐钱买蚊帐,‘只要蚊帐’协会就给我奖状。那別人买我的东西,给我钱,他们也应该得到奖状才对啊!”

於是,她开始自己做奖状,妈妈帮她买材料、爸爸帮她整理工作间,弟弟帮她画爱心。每张奖状都有凯瑟琳亲笔写的“以你的名义,我们买下一顶蚊帐,送到非洲”,当然还有她的亲笔簽名认证。

只要你捐十元美金,买一顶蚊帐,就可以得到一张奖状。邻居看到她的奖状,觉得又天真又感动,奖状很快就卖掉十张。凯瑟琳把钱寄出,收到“只要蚊帐”协会寄来为她特制的“荣誉证书”,他们封她为“蚊帐大使”。

协会的人还告诉凯瑟琳,她捐的蚊帐是送到一个在加纳叫“斯蒂卡”的村子,那里有五百五十户人家。天啊,只有十顶蚊帐,怎么够用?

凯瑟琳的邻居不只跟她买蚊帐,他们的小孩也都加入,帮凯瑟琳做奖状,成为一支“凯瑟琳的队员”。社区的牧师也请她去教堂演讲,她只讲了短短三分钟,就收到800元美金的捐款。这下她士气大振,开始跑到別的教堂去演讲,当她满六岁时,已经募了6316美元。

“只要蚊帐”协会把凯瑟琳的事蹟贴在网路上,引起许多人回响。有一天,凯瑟琳看见电视上播出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替“只要蚊帐”协会做的公益广告。她立刻写一封信给贝克汉姆,感谢他,当然也发给他一张奖状。贝克汉把奖状贴上个人网站,事情就像雪球一样传开。

2007年6月8日,凯瑟琳收到一封来自斯蒂卡村的信,村里的孩子写:“谢谢你给我们的蚊帐,我们看了你的照片,大家都感觉很美!”凯瑟琳受此鼓励,非常开心,激起她更大的动力,她和队员动手做了一百张奖状,给富比士杂志的富豪排行榜上的大亨,每个人寄一张。其中一张写著:

亲爱的比尔盖兹先生,没有蚊帐,非洲的小孩会因为疟疾而死掉。他们需要钱,可是听说钱都在你那里……

2007年11月5日,比尔盖兹基金会宣布:捐三百万美金给“只要蚊帐”协会。比尔盖兹说他收到一张奖状,而且收到一封信,信上说为非洲小孩买蚊帐的钱都在他那里,看来他不把钱拿出来,是不行的。

2008年,比尔盖兹基金会出钱拍一部《孩子救孩子》的公益纪录片,凯瑟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她看到当地的孩子用笔在蚊帐上写著「凯瑟琳」,他们都把这个救命的蚊帐叫做“凯瑟琳蚊帐”。这个爱心蚊帐,会好好守护他们的每一晚。斯蒂卡村现在叫“凯瑟琳蚊帐村”

七岁的凯瑟琳,已经救了超过百万个非洲小孩的生命。

来源:基督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