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别让你的孩子输在“毒跑道”上

[ 5639 查看 / 0 回复 ]

别让你的孩子输在毒跑道

原创 2015-10-26 尚青正
随手传福音
/尚青正(微信公众号:随手传福音)

近日,苏州、无锡、南京、常州等多地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他们怀疑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对此,校方无奈表示,找遍了当地所有检测单位,均无法出具检测报告。据了解,我国已建室外塑胶跑道的有毒检测,目前仍是一项行业空白。
南京某专家事后诸葛地表示,鉴别跑道是否有问题最简单方法就是,如果新建的塑胶跑道在一周后仍有明显异味,那就说明有问题。这方法很简单?等到东西都施工铺上去了才能鉴别,还是慢慢地用原始的鼻嗅法来闻!在生产源头及销售环节,工商、质检部门都到哪儿去了?难道用户购买、施工、鉴别、重工不需要成本?所谓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可以休矣!
更严重的,说是这种跑道所释放出来的有害气体物质可能会导致孩子不育,这就非常严重了。可我们还只是追问:入口把关不严,出口无人问津,谁来管管学校里的""跑道?这让我想起这两天的另一则新闻:教育部门惊诧于网络上逼格低俗语言涌现,非治不可
。网友黑白先生说:我读什么书你管,
我看什么电视你要管,
我看什么电影你要管,
我上什么网你要管,我说什么话你也要管。但是,我吃的什么东西你不管,
我住在哪儿你不管,
我生病了你不管,
我小孩没法念书你不管,
总之,该管的你不管,
不该管的你全管了!想想如何教育好保护好学校的孩子,学生在学校屡屡遭受毒打虐待,也不见你们做什么啊,最多就是开除老师,可是有用吗,还不是一样会发生?
黑白先生的质问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声。你会发现,有关部门对于人思想精神上的东西是管得比较到位的,但在其他方面呵呵就不敢恭维了,却是懒政缺位的。也许有人是意识到思想对人的毒害甚于物质对身体的伤害?不得而知。反观我们家长呢,观念却正好相反,我们注重给孩子吃好穿好玩好,尽量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却在孩子的品格培养,思想引导上严重缺位与失策。这就造成了这样一个尴尬境地:家长们在子女教育上放手,而一些主管不力、缺乏信仰的教育工作者却无法很好地完成家长的殷殷交托,难怪社会上、校园里会不断滋长所谓的问题少年了。其实,这更多是因为我们这些家长,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我想那些制造毒跑道毒奶粉毒家具的商人,也该是某个学生的家长吧。那些毫无师德,败坏邪恶的教师们也曾是一位受教于别人的学生。
我们一直在反思:反思体制、反思理念,却甚少反思这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是出于人心。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渎,这都是污秽人的(太15:1920)。而人心又从来不是通过教育就能轻易改变的。我们上千年的教导礼教,让人学做君子,喊了几十年的堂皇口号,为了某某主义理想,最终发现并没有改变什么,倒是情况越来越糟糕。惟有来自生命的才能改变生命,惟有住在人心的才能改变人心。那么来自生命的是什么呢?是上帝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所赐的新生命。又是什么住在人心的呢?是那位赐生命的主,更新者——圣灵。只有奔跑于信仰的这条道路才是人的最佳出路,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朋友们,请好好思想这句话并慎重地对待吧!
为何我们在欧美国家通常买不到假货?为何诚信、道义、责任感这些东西在我们这里弥足珍贵如稀缺资源,在他们那里犹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我相信,他们的商人也是逐利的,就是曾被我们诬为万恶的资本家,人家总也有一个良心的底线,一个有敬畏的法度,这就是福音信仰改变的力量。虽然不见得外国月亮比中国圆,但人家在诚信各方面确实做得比我们好。我祈愿中国的未来——我们的下一代,再不要倒在学校的毒跑道上,健康堪忧,没有平安。我更祈愿中国的孩子们不要倒在无神主义信仰的毒跑道上,毫无生命敬畏、任性野蛮地疯长。前者,孩子可能会输掉与他人健壮同行的机会,而后者,却是要丧掉今生来世宝贵的灵魂。
养儿不教父之过。为父母的,空说要爱自己的孩子,却任由他们的灵魂堕落沉沦,不引导他们寻求真神上帝,又是何其也!面对难以逃离的严峻环境,我们当为孩子这样祷告:我不求上帝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祢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约17:15)。
爱他/她,就坚立他们的信仰,救救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