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所见的与所不见的

[ 5986 查看 / 0 回复 ]

所见的与所不见的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 4 18 )

    信主的人活在地上有个重要的原则,就是我们是凭信心生活。而世人呢?正好相反,他们不懂得运用属灵的信心,也没有真实信心的对象,将信心建立在自已的身上,即所谓的「自信心」。所以当环境顺利,觉得自已很成功、很有自信,然而当环境不顺遂时,就觉得很失败,这种自信心依靠「感觉」与「环境」而改变。也有些人的信心建立在经验上,但天有不测风云,当突发事故出现,信心就垮台。对基督徒而言,你我真实信心的对象,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雅各1:17说:「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换句话说,环境、人情虽会变迁,但神的原则与恩典是不变的。正因如此,基督徒的信心才是有根有基,不至动摇。为何我们要从眼见的生活,转移到信心的生活?

    第一,眼见是暂时的,所见的事物有一天都会改变。这世界没有永存的事物,不但动产会变动,连不动产也会变动,甚至连我们钦佩的人也会改变。还记得O. J. Simpson在受审时,有一个小孩说:「昨天他还是我的英雄,今天却成为罪犯。」由此可知眼见的事物,是何等短暂。

    其次,眼见的事物常欺骗我们。在旧以利沙时代,亚兰王派的军队围攻多丹城,以利沙的仆人看这么多军队,心中恐惧并对他说:「我主啊!怎么办才好呢?以利沙就说:「不用害怕,与我们同在的,其实比与他们同在的还多!以利沙就为那仆人祷告,仆人就看见天使天军四围环绕。见的事物,常使你我无法看到灵里真实发生的事情,也忽略神仍坐在宝座上,万有都在的掌握中。你的信仰生活是凭信心,抑或凭眼见?希伯来书提到: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让我们选择凭信心,过每一天的生活吧!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是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神。求你借着圣灵将真实的信心,放在我们心里,每天能不靠眼见,而凭着信心来生活。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1-10 20:5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