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春节有感——如何延续欢乐的时光

[ 5909 查看 / 0 回复 ]

春节有感——如何延续欢乐的时光


  《不因不义而欢乐,却与真理同欢乐》(哥林多前书13:6

  数点人生中各样与人有关的节庆: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父亲节、母亲节、生日、中秋节、结婚纪念日等…….无一不是为着人的欢乐而设。

  地上的人也爱此盛会,甚至想永远留住温情的瞬间。那么要如何将瞬间织成永恒不变的欢乐定格?世上的相机无法延续欢乐时光,各式节目的欢度也难保永远延续。

  圣经《利未记》启示我们要过喜乐的生活,其中有一项节目叫做:除酵节。人世间林林总总的节庆中,朋友们你们可曾发现?过除酵节正是确保我们人生中各样节日延续,纯洁无瑕又快乐的秘诀,那真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节日啊。

  我们要守无罪的“除酵节”,预表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乃是“无罪的节期”。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6节:《不因不义而欢乐,却与真理同欢乐。》是的,我们无法因罪喜乐,只能与真理同欢乐,基督是我们在整个基督徒生活中,过着无罪生活的力量。难道不是吗?有了无罪的节期,方能使我们的父亲节、母亲节对得起高堂父母;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纯净无染,对神、对配偶都是忠信且忠实的,如此的欢度佳节就能年年幸福欢腾了。

  除了独一且永远的真神以外,谁能发明最美妙、罪纯洁无染的、长久欢乐的节期呢?

  腓立比书2:15-16:《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以弗所书一章3-4节:《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打开电视,翻阅杂志,映入眼帘的经常是一幕幕心碎的消息。家庭失和,劳燕分飞,美好的童话故事,曾几何时转眼成悲,徒留吁叹予人。若是更多迷失的人转向神,认识神圣洁的话语,并被真理分别为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人生的途径就能如同黎明之光越照越明,渐入佳境。或许人世的悲欢离合、无谓争端
能逐日降低,令人称羡的佳偶与圆满家庭就能逐日増多了。

  除酵节之运用,着实为这世代深切需要的内在要素。无罪的节期,更该从地上所有的欢庆佳节中脱颖而出,让祝福増多,悲剧减少。

  愿神祝福每一位切望认识真理的人,过这永远的无酵节,以基督作为无罪生活的力量,整个人生都是无罪的节期,成为在地上最喜乐的人,留住欢乐与幸福,直至永世不衰。



原文出自《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2-14 20: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