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温柔的力量

[ 6157 查看 / 0 回复 ]

温柔的力量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歌罗西书312

    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在成为美国第26届总统(1901-1909)之前,他的大儿子生病了。虽然医生说孩子可以康复,但令他心痛的是,他竟是造成孩子生病的元凶。原来罗斯福自幼体弱多病,他因着望子成龙,要孩子成为英勇的“斗士”,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以致孩子患了“神经衰弱症”。听了医生的话后,罗斯福的态度软化,并允诺说: “从今以后,不论是体能或是心志,我再也不会强逼孩子达到我的要求。”

    此后,罗斯福果然信守诺言,并格外注意自己对大儿子的态度。他温和的态度影响了这个孩子,让他后来成为二次大战期间带领盟军登陆犹他海滩的英勇人物。

    上帝让我们具有影响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人相处的态度都会影响别人。所以在对待自己的配偶或孩子、亲友、部属或客户,我们都要注意自己的态度。我们有时会逼得太紧、要求太多、催促成长、或追求成功,甚至连对方已经受到伤害却毫无自觉。所以圣经告诉我们,基督徒要以忍耐和温柔的心彼此相待。上帝的儿子耶稣,已经谦卑地来到这世上,我们岂能不以恩慈彼此相待呢?

    对于家人和同事或亲朋好友,你有什么要求呢?你能对别人带来什么影响呢?如何反映出上帝的特质呢?



摘自《灵命日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