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无言的父爱

[ 5613 查看 / 0 回复 ]

无言的父爱

我曾经看到这一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哑巴父亲与自己女儿的事。

他是一个哑巴,靠着卖豆腐为生,工作很卑微,在女儿眼里他就是一个被人嘲笑的没用的人,让她觉得很没有面子。但哑巴父亲却深深的以这个女儿为骄傲,并且用买豆腐的钱维持她大学里有所有学业,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知识的人,然而这样的骄傲和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一场车祸,让女儿几乎没救了,在手术的过程中不断的下达病危通知书。

这时在所有人都对她不报希望时,哑巴父亲的大哥也为她买来了寿衣,而只有哑巴父亲没有哭,他扯碎了大哥为她买来的寿衣,并且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伸出了大拇指,比画着自己的太阳穴,又伸出两个手指指着自己的女儿,再伸出大拇指,摇摇头,闭闭眼。那意思是在告诉他大哥:你们不要哭了,你看我都没有哭,你们更不要哭,她不会死的,今年她才20岁,她一定可以挺过来的!她一定能活着!

这时,哑巴父亲一下子跪在地上,然后又马上站起来,他指指自己扬起手,再做着种地、喂猪、割草、推磨杆的姿势,然后掏出已经掏空的衣袋儿,再伸出两只手反反正正地比画着,那意思是说:“求求你们了,行行好,救救我的女儿吧,我女儿现在有出息了、很了不起的,她还这么年轻,你们一定要救她阿,我会挣钱交医药费的。我会喂猪、种地、做豆腐,我有钱,我现在就有4000元。”

而当医生告知他,4000元钱远远是不够的,对于女儿的病也只是杯水车薪,差的太多了,这时哑巴父亲急了,他指了指大哥、嫂子,紧紧握起拳头,表示:“还有他们在呢,我们会一起努力,不会欠医院钱的。”“我还有房子、还在地,就算是倾家荡产,砸锅卖铁,我也要救我的女儿活过来。”“医生,请您放心,我不会赖账的。钱,我们会想办法的。”

医生被伟大的父爱所感动,而这伟大的父爱不仅仅的是对医生的感动,也在支撑着她的生命的持续,更是支撑起医生抢救她的信心和决心。终于在半个月后的一个清晨,她睁开眼睛,确看到的是一个瘦得已经脱了形的老头儿。他张大嘴巴,眼里含着泪水,因为看到她醒来而惊喜地“哇啦哇啦”大声叫着,满头白发很快被激动的汗水浸湿。而她看到的父亲,哪里还有她那半个月前还黑着头发的父亲的样子呢,这半个月里,他老了太多太多。

是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是谁,有着什么样的身份,但父母确别无选择地爱着我们。

在我们小的时候,父母会尽其所能的给予我们最好的生活,当我们少年不懂事的时候,也许不会懂得父母的苦心;但当我们稍懂一点事时,我们又容易因为年少而轻狂、叛逆。

然而在我们生命濒于绝境时,那给我们的生命最大支撑的确是父母。尽管是哑巴父母,他的爱何尝比健康人少半分?

世上有一种爱最深沉,那就是父爱。父亲,总是用难以觉察的情怀无声地传递着不尽的爱……

父亲身上总有那种独特的味道。卖鱼的父亲身上有种腥味;修车的父亲身上有汽油味;种地的父亲身上有泥土味……他们身上发出的味道可能不怎么好闻,但总离不开他们谋生的方式,为我们创造优越的生活和学习场所,他们何尝有过怨言,这难道不是一种无言而厚重的爱吗?

爱无言,情无限,子女永远是父母亲的牵挂,是他们的心头肉,是他们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想起了一首王铮亮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啦,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啦,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啦,时间都去哪儿啦,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啦,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啦……

爱无言,情无限,爱感召我们,永驻在我们心间;真情感动我们,伴随我们身边。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上帝的儿女;圣经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

来源:福音文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