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疤痕上的恩典

[ 12852 查看 / 0 回复 ]

疤痕上的恩典
程欣玥

我于1997年1月27日在天津出生,是七个月大的早产儿,出生时才2,200克(4.85磅)。特别小的婴孩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三天后随妈妈出院,满月后我就长到4,000多克了。1998年5月30日我一岁四个月大时,那天正好是端午节,一瓶刚烧开的开水不仅改变了我的容貌,而且改变了我的人生。那时我太小,一点也不记得当时的情形,是爸妈后来告诉我的。

当时爸妈带着我和妹妹从天津刚到上海打工,家里特别贫穷。我被烫伤后,他们把我送到医院,医院下了一张又一张的催款单,情急之下爸妈决定先救我的命,我才从死亡边缘被拉回来。家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不停地四处借钱筹钱,也就是在这期间,家人认识了主耶稣。我出院时全家人都很开心,因为医生不仅挽回了我的生命(现在知道是上帝保留了我),还把烫伤的疤痕除去了。谁知几个月后,疤痕又变得明显起来,家人再把我抱去医院,可是医生也无能为力。

时光飞逝,转眼我上了小学,班里总有人排挤我,欺负我。同学说我是“妖怪”,甚至每天都找我麻烦,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讨厌我。那时我没有真正认识上帝,不懂向上帝求助,被人欺负了也不敢告诉父母和家人。再长大点,我就开始怀疑上帝是否存在。不是说上帝爱小孩吗?上帝一定不爱我,不然为什么让我变成这样?为什么让他们骂我是“妖怪”?尽管怀疑,我还是坚持每周日和父母去教会,一起唱诗祷告……。

再长大些,转了学校,遇到一位很好的班主任、一群很好的朋友。我开始相信上帝的存在,相信或许祂爱我。四年级刚结束,父母给我办了休学,带我去医院进行整形,因为疤痕已经影响到我的成长。在这一年半的治疗时间里,我亲身体验到上帝的爱和奇妙。

进手术室前,我对爸妈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为我祷告”。进了手术室,恐惧、寂静笼罩着我。听着手术室内各种仪器的声音,我突然害怕再见不到家人了。然而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上帝眷顾我,手术很顺利。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夜,原因说不清楚,只觉得麻醉过后着实难熬。那年我刚12岁,手术后住在加护病房旁,无论白天晚上都能听到哭声。看着一个个生命的离世,我开始害怕死亡了。

一年半内,我做了16次手术,每次都恢复得很快。特别有几次做了全身麻醉的大手术后,医生准备了杜冷丁,说是让我疼痛难熬的时候用来止痛,但是我都没有用过。上帝眷顾我,我在夜里安睡,白天不感觉疼痛,就连医生也很惊讶我是如何熬过来的。只是那时不知道是上帝的恩典,不懂感恩。

尽管现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疤痕,但我学会了感恩。感谢上帝在我不足月出生时保全了我的生命;感谢上帝在我被烫伤时救了我的命;感谢上帝让我经历这么多的事,对人生有很深的感受和领悟;感谢上帝在我成长的路上拉着我的手走每一步;更感谢上帝每一天都爱我,不离开我。正如圣经中那位生来就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是那人犯了罪还是他父母犯了罪呢?主耶稣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上帝的作为来。”(约翰福音九3)我曾抱怨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让我来承受?甚至否定过上帝的存在;但是现在我坚信上帝是要在我身上显出祂的作为来,我只要静心等候。

从前不懂,但随着在教会里的学习和生命的成长,我逐渐明白上帝的爱。通过教会弟兄姊妹们的关心,我明白上帝从没离弃过我;无论是在我的人生还是灵命成长的路上,祂都带领我前行。我也终于明白主耶稣基督的救恩,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台阶、每一个小站,主的手总是拉着我,不离弃我。

上帝爱世人,不管你是怎样的人,祂都爱你,祂更爱那迷路的羊。此刻,你也许正处于人生低谷,但是要相信祂,上帝必用祂大能的手引领你走出人生的低谷,你只要相信祂,安静等候祂。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