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福原爱,一个日本女孩,为啥赢得了那么多中国人的心?

[ 8260 查看 / 0 回复 ]

福原爱,一个日本女孩,为啥赢得了那么多中国人的心?

摘自《 耶稣基督圣经福音》

近日的奥运网红,除了傅园慧、孙杨、宁泽涛,还有一位萌萌的日本妹纸,她就是福原爱。 虽然近来中日关系比较紧张,8月又是日本投降纪念月。但到了福原爱这,已经完全没有仇恨的标签,反而成为网友们的新一代偶像。这位集可爱和东北话于一身的姑娘,凭借活泼的天性和对乒乓球的认真、直率,已成为网友们的天然纪念物。不仅仅是中国的网民、中国的乒乓球迷,就连中国国乒队也对这位爱酱满怀宠溺之情。

不管如何,一个天赋一流、努力上进、性格开朗、自带萌点、长相甜美、十分亲中的日本姑娘,有多少人喜欢她,都不足为怪。然而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因为熟悉,我们可以放下民族主义的有色眼镜,接纳她、欣赏她。这是奥运精神的体现,也是奥运送给我们国人的礼物。

真诚、真实的自我就是最大的魅力

福原爱深受人们的喜爱,除了其长相可爱,更要归功于其率真的品性。福原爱无论走到那里,都带着那个最真实的自己。这正是她魅力的所在。

《乒乓世界》杂志曾写道:无论在哪里比赛,福原爱的随身背包和乒乓球拍上总是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挂件,这使得她在竞争激烈的运动馆里总是非常显眼。——小女孩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有木有。

在早期的采访中,她还更正过记者的东北话。记者问她知不知道普通话和东北话的差别,比如,普通话说“干什么”,东北话说“干哈”。福原爱说:知道,但应该说“噶哈呢”。

能如此随性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心情,是福原爱俘获大众喜欢的一大原因。她身上的单纯、善良和真诚,都是闪光点。“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 ,做人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当你活出上帝创造的那个本真的自己时,你就是最闪亮的。

“爱”和“朋友”无国界

福原爱与中国的情缘由来已久。她从小在辽宁做训练,技术、打法、步法都是中国特色,在2005年时,与辽宁女子乒乓球队正式签约,并和王楠、郭跃等实力选手并肩作战。这期间王楠一直带着她,她也和王楠组过双打,因为实力差距,福原爱担心会“拖累”王楠。不过,王楠还是叫她放心,生活和工作上都很照顾她。这也让福原爱对王楠充满感激,她说,楠姐对她像亲姐姐一样。2008年北京奥运结束后,王楠大婚,请了福原爱当伴娘。在辽宁队期间,除了有王楠这个姐姐的照顾,同龄的郭跃也没少关照小爱。据说:每当福原爱表现出色的时候,王楠总是会过来摸摸她的头,郭跃则是和她拥抱。

当然,在中国训练的这段时间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她还学了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在哪接受采访都能说一大堆,谁会不喜欢说东北话的外国姑娘呢。当年,一位英国记者采访听不懂英语的日本运动员福原爱,却找了一个不会日文的美国翻译。这位美国翻译把英文翻译成中文来,最后福原爱又用东北话回答了这些问题……还有更神的!爱酱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经意间全程用东北话说了一段绕口令。

或许正是因为这么多年彼此的熟悉,让福原爱对中国有了很深的感情。当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福原爱心急如焚,用纯正的东北话外加地道的国说道:“(自己着急地)饭都吃不下了,心疼的我真不行了,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能干点儿什么。从日本去了60个人,这哪够啊!我也去啊!我也去的话这样就61个人了。"让人感觉这姑娘是真关心中国,这种关心并不像许多对他国灾难表态时的客套话,你知道她是个单纯的姑娘,明显能够感受到她的真诚,冲着这份真诚,给她多少爱意都不多。

在福原爱身上,我们看见爱和朋友是没有国界的。当我们抛开内心的狭隘,放下抵触和偏见,以“人性”来看待每一个人时,无论他是哪个国家什么民族,无论历史留下了什么,我们看到的都不会是仇恨,而是真真实实的个体,上帝所创造的那一个特别的个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