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一生中要宽恕的人

[ 9888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一生中要宽恕的人

  亲爱的朋友,我们这一辈子真的很短,也很快就过去了,所以当我们活着的每一天,让我们以宽容的心来对待我们身边的人。
  宽容就像春风和甘露,让人心安和慰藉。宽容就像自带的光彩,让平凡的我们光芒万丈。
  对爱人要宽容。有人说,女人是月亮,男人是太阳,彼此宽容相待才能日月同辉。人海茫茫中相遇,已是不易,若能携手终身,更该彼此相惜。
  婚姻生活中,两个人免不了磕磕绊绊,所以应该多一些体谅,多一点宽容,不要为了口头之快争个高低。毕竟,只有你的爱人,在你白发苍苍时还会依然爱着你苍老脸上的皱纹。两个人能成为夫妻,是上帝赐下的缘分,一定要懂得彼此珍惜。夫妻之间只有彼此相互包容,才能一起相携到老,这样的家庭才会有更多的幸福。
  《圣经》说: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他的丈夫。
  对朋友要宽容。朋友就是光,给人安慰,给人温暖。
  再好的感情都需要长久维护,再好的朋友也需要你不时的认可。对待朋友,要宽容而真诚,学会将心比心,不要对别人的生活而品头论足,指手画脚。
  你若掏心掏肺,他必生死不离。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跟你计较什么的,因为朋友之间就应该是宽容的,就算一不小心做错了什么,也不会因此对你不依不饶。所以,朋友之间一定要宽容真诚。
  《圣经》说:那将要灰心离弃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当以慈爱待他。朋友乃时常亲爱,弟兄为患难而生。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对父母要宽容。父母健在时,我们总是抱怨他们的啰嗦和永远操不完的心,当父母远离我们而去时,才发现:原来,被人念叨,有人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事。趁父母还在,多点耐心,多点聆听,多些宽容,多担待一些他们的瞎操心。其实,所有的叮嘱与唠叨都是他们表达爱你最朴实最温暖的方式。
  儿行千里母担忧,对待父母亲要多点耐心,多点陪伴,多点宽容。百善孝为先,一个连父母都不能宽容的人,何谈对其他的人宽容呢?
  《圣经》说:当照耶和华你上帝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对孩子要宽容。所有的孩子都需要鼓励和抚慰。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自尊,每个孩子都需要父母的耐心与宽容。
  很多时候,棍棒之下可能会让孩子更加远离你,影响你们之间的交流和关系。其实,有些孩子之所以叛逆,是为了吸引父母的关注。所以,如果可以,请花多一点时间陪孩子成长。多点鼓励与成长,多点沟通与交流,孩子就会活得更加的开朗。
  《圣经》说: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对自己要宽容。喜欢的东西就享受,反感的事情就放弃;伤心了就哭,开心了就笑。人生苦短,不要太勉强自己。
  人的一生真的不长,不要事事去较真,对自己要宽容一点,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学会时常微笑,做一个温暖如春的人。不要对自己太苛刻,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何不对自己宽容一点,这样才不会活得太累。
  《圣经》说:少年人啊,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意行的,行你眼所愿意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这些事都已经听见,总意就是敬畏上帝,遵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10-02 22:13: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