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凡事力求简单

[ 10351 查看 / 0 回复 ]

凡事力求简单


  凡事力求简单,直到不能再简单。亲爱的朋友,不知道您是否喜欢过着一种复杂的生活,还是喜欢过着一种简单的生活呢?

  生活就像一团麻,熙熙攘攘,兜兜转转,纷繁复杂。巧妙的是,有时候去繁求简,恰恰是快乐的秘诀。

  拿起该拿的,放下该放的。不让过分多余的事物来侵占我们的时间和生活。丢弃一切不重要的东西,简单,才是完美的状态。

  简单才是唯美,如何过上简单的生活呢?

  欲望简单。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不盲从,不跟风。把全部精力用在自己最迫切的欲望上。比如提升专业素养,关心朋友,享受美食,旅游世界。

  精神简单。专注于一两项自己真正想从事的精神活动。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绝不朝三暮四。

  物质简单。将家中多年不用的物品一一丢弃,或是送人。明确自己的欲望和需求,不买不需要的东西。若有必要的物品,要买最好的,充分地使用它。

  信息简单。减少使用社交网络,少看微博、朋友圈,不关注与自己无关的娱乐消息。APP的使用少而精,删除长期不使用的应用。

  表达简单。写东西、说话,简单、直接、清楚。

  工作简单。做事不拖延,一次专注做一件事,做到最好。

  生活简单。拒绝一切毫无意义的社交活动,坚持经常锻炼身体。少吃垃圾食品,享受宁静生活。

  圣经说:“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提摩太前书6:7-10)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10-09 21:23: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