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欠你的,上帝会还给你

[ 10741 查看 / 0 回复 ]

人欠你的,上帝会还给你
2016-10-10 圣经百科

在明朝有一个读书人叫吴子恬,他的太太姓孙。吴子恬的母亲过世早,父亲娶了继母。继母偏心,对他弟弟比较好,对他不好。他心里慢慢地就有不平,有怨。后来他娶妻了,继母对他太太也不是很好。
  他就不平,想要去找继母理论,都是太太把他劝下来。后来他的父亲去世了,父亲留下的有地、有银两,结果继母把最差的田给他,继母跟弟弟留好的田地,还把不少钱都私吞了。吴子恬真的受不了了,要去找继母,又被太太拦下来。

  结果很快的,继母生的儿子染上赌博,把钱全部败光,母子几乎沦为乞丐了。假如你是吴子恬,这时候你会怎么办?“苍天有眼,你们也有今天!”对自己的兄弟跟继母讲这种话,不是很不符合伦常吗?这个时候,太太很懂人情事理,赶紧劝先生去把继母、弟弟接回来。

  做不做得到?尽弃前嫌,不然怎么消得家庭内的嫌隙?对方任何的过失绝不放在心上。只要放在心上,借题发挥,那可能就不会共住了。接回来一起吃年夜饭,然后还帮助弟弟戒赌,最后感动了继母跟弟弟,这个家就和睦了。

  而太太生了三个儿子,都考上进士。该是他们家的恩赐,怎么会跑得掉呢?一个家族里面出一个进士就不得了,她生三个,三个都是进士,你看她的恩典!所以人量大福大,怎么可以跟自己的至亲计较呢?

      神说过: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三个儿子从小看到母亲的忍让与爱人如己,哪有不成才的道理?所以人要不计较,学吃亏,人欠你的上帝会还你。

徒20:35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送给大家几个字,愿你这样做人!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 
因为我明白,善良是上帝所喜悦的

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 
因为我明白,忍让是上帝所教导的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 
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爱人如己的表现

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
因为我明白,谎言带来的恶果!

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
因为我明白,上帝让我爱我的仇敌

最后祝愿各位弟兄姊妹都能活出主耶稣的样子来!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