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个一丝不挂冻死在雪地里的女人,看完我震惊了!

[ 10774 查看 / 0 回复 ]

一个一丝不挂冻死在雪地里的女人,看完我震惊了!

圣经百科

有一年,韩国发生战争,许多人在寒冷的十月天里忙着逃难,数以万计的逃难队伍绵延数十公里长。

由于后方的炮火猛烈,加上匆忙间携带的粮食饮水不足,只见大家拖着疲惫、饥饿的身躯急步行走,个个神情凝重。

只听见蹒跚的步伐磨着碎石子路的沙沙声,以及半空中振翅盘旋秃鹰的叫声,牠们正虎视眈眈搜寻路旁昏厥快死的肉躯,等待气绝尸臭后的饱餐时刻。

逃难队伍中有辆车,一对美国宣教士夫妇坐在里头,缓缓的跟着人潮行。当车子刚驶上一座桥头时,一阵阵婴儿的哭声,从桥下传来,却没有人留意,因为在战乱的年代,人人自顾不暇,保得住一家老小性命已是了得,哪还有心思管他人的生死?

这时,原本昏昏欲睡的宣教士太太,一听到婴儿的哭声,倏地便惊醒过来,出声要驾车的宣教士停下车来。

于是两人开了车门,逆着人潮径往桥下的草坡走去,片刻搜寻后,突然,女宣教士一声惊叫,因为,她被眼前的景象给吓呆了!

在飘雪的十月天里,一个一丝不挂、早被冻死的女人,僵硬、冰冷的双手,却紧紧抱着裹满衣物、嚎啕大哭、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婴孩。

原来,这个年约三十岁的妇人,在逃难途中临盆,却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只好一个人躲进桥底下,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独自将孩子产下,她用冰冷的河水将婴儿略作梳洗,一方面怕孩子冻着,一方面心里清楚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有气力,再带着刚出生的婴孩继续逃难的路途。

于是,她便将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脱下,一层又一层,仔细的裹覆在婴孩身上,甚至一件也不留地,把身上所有御寒的衣物,全给了这孩子。

然后,便紧紧将孩子抱在怀里,用身上仅有的体温替婴儿保暖,嘴里喃喃的向婴儿说话,直到体温慢慢变冷,而安抚婴儿的话语,也因此成为母亲给孩子最后的遗言……

宣教士夫妇用力扳开妇人冰冷的双手,将泪流满面的孩子抱了起来,把母亲尸体用枯草掩盖后,便继续逃难的旅途。

后来,两个人领养了这个孤儿,搬去美国住,将这孩子抚养长大,也让他受了极高、极好的教育。因为种族肤色的迥异,这孩子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只是,他从来不曾开口问起自己的身世。

一天,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养父母他亲身父母到底在哪里?这对宣教士夫妇知道,是该告诉他身世的时候了,于是,将他们在桥下发现他母亲如何牺牲自己,宁愿让自己赤身冻死,也要保全他性命的过程,一一叙述给他听。

当养父母说完时,他沉默了许久,然后,他开口向这对宣教士提出了一个请求:我……可以请你们带我回到我出生的那个地方吗?

于是,他与宣教士夫妇又回到暌违廿五年的韩国,回到当年母亲将他生下来的地点,而原本的小桥已不复存在,在眼前的是一条崭新的高速公路。

在确认大概的地点后,当年因着母爱而存留的他,低下头来向上帝作了一个祷告,之后,他开始把自己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一件的脱下来,整齐的铺在地上,直到自己也像当年为他牺牲的母亲一样,一丝不挂的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喊着:

“妈!当年其实妳可以丢下我不管,一个人好好的活下去!可是,妳没有这样做,却把身上所有的衣服脱下来,宁愿自己赤身冻死。妈!我没有机会报答妳,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妳,谢谢妳用牺牲的爱让我活下来,我现在活得很好,希望你在天上好好过日子,不要太担心!”

这是赵牧师转述的一则真实故事。赵牧师说,当他看到报纸报导这则感人的真人真事后,他领悟到一件事:我们全能的耶稣基督,当年被钉在十字架上时,被人拉去游街、向他受荆伤的脸庞吐口水,其实,祂是可以略施小技从十字架上走下来,可是祂却没这样做,为什么?

因为,耶稣基督就像故事中的这位母亲一样,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全自己孩子的性命!因为耶稣基督很清楚知道,唯有祂钉死在十字架上,才能用祂所流的宝血,救赎世上的罪人。

虽然,祂大有能力,可以不用受这样的污辱,但是,祂还是默默承受,就像那位母亲一样,其实她大可把孩子放下,自己走入逃难的人群,继续自己的生命旅程,但是,耶稣基督与这位母亲,却没有这样做!

牺牲的爱,使耶稣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正如那一位在桥下生子的母亲,因着母爱宁愿让自己赤裸羞耻而死,也要让孩子有活下去的一丝希望!

请大家想想,

当年耶稣基督也是赤身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这样做,就是要人能体认牺牲的爱。可是,却还有人不信耶稣基督就是那永生复活的真神!你要成为那不信的人?还是愿意相信,得着一个永生的祝福与倚靠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