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好的[东西]—圣灵

[ 14770 查看 / 0 回复 ]

最好的[东西]—圣灵


  马太福音7:9-11:「或者,你们中间有什么人,他的儿子向他求饼,反给他石头?或求鱼,反给他蛇?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诸天之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的人么?」这里主耶稣所提及的「好东西」是甚么呢?路加福音11:13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上的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么?」得知天父给世人最好的恩赐不是外面的「东西」,而是「圣灵」三一神的自己,他将圣灵赐给信入基督的世人;神爱世人爱到一个地步,将他的自己就是神的一切分赐到他的至爱世人里面,成为世人的基业。

  从前美国有一报馆主笔勃朗先生,他是一个十足的无神派,曾经发表许多文章鼓吹无神论。后来因为好奇,参加神所大用的仆人慕迪先生主领的布道会。居然一听就信,从无神一变而为虔诚的基督徒。于是人就问他,你究竟是怎样才会相信的。他的回复非常奇特。他说:『我在数十年前就已经信了。』他的意思,乃是在他年轻时候那福音的种子已经播在他的心田里,现在不过是萌芽结实而已。

  他自述生长在一穷苦家庭中,父亲做矿工,所入菲薄,勉强维持全家生活。当他十余岁时,不愿久居家中,只身出走,前往大城市寻找出路。既至,又不务正业。年纪虽轻,犯罪却冠于同伴,终日追逐罪中之乐,早将家和父母置之度外。如此混了一些时候,后来就病倒了。这时举目无亲,无所倚靠,只得重返家乡,投奔父母。调养之后,身体逐渐恢复健康。可是想到父亲也是大病初愈的人,为了全家生活,竟然带病入矿工作,他就心感不安。他想自己已经长成,岂可长久留在父家,增加父亲重担。于是再也不能忍了,病虽尚未完全复原,他便宣称要走。

  父母非常不舍,多方劝说:无奈去心坚决,无法挽回。到他启程那天,父亲决意陪送一程。一老一幼,并肩而行。虽然年老父亲满心有话,可是无法吐出。行了一英里许,老父站住说道:儿阿,我从来不想发财,但是今天我盼我是财主。你今日离开我,是因我穷。儿阿,你不能不去吗?只要我家还剩一片面包,内中就有你的一分;屋上若留一块瓦片,底下就有你的栖息之处。你病尚未痊愈,何必急急求去呢?』但是儿子仍旧坚决要走。最后父亲流泪说道:『儿阿,再会罢!愿神祝福你。两人握手之后,父亲转身走了几步,突又回转,喊他儿子,再与儿子握握手,默然无声地就走了。

  此时勃朗觉得手中有物,一看乃是半圆金洋,他的心窍立刻开了,知道这半圆金洋是他父亲的一切所有,家中隔宿之粮尚无着落。先前他以为无人爱他,连他父母也不爱他,但这半圆开了他的心眼,他明白了,他知道他父亲是爱他的,假若父亲是一百万富翁,他也必将他的全部家产如同这块半圆金洋一般地送给他。

  哦!作父母的在往日虽用尽心力,千方百计的爱他,但他始终执迷不悟,现在这块半圆金洋醒悟了他。他就含泪目送父亲,直到不能再见,方才同身前走。他边走边喊:『我父爱我!我父爱我!外面虽然风吹雪飘,但他里面却是十分火热兴奋。人生从此变作有味;他就立志努力,俾能尽孝于父母。

  果然他奋斗成功了,成为著名主笔,并把父母接来,供养孝顺他们。那次他赴布道会,听讲浪子回头的比喻,说神爱世人远超地上父母之爱儿女,神是如何切望期待沉溺罪恶苦海中的人们回转。他要欢迎我们,如同比喻中的慈父,远远望见浪子,就跑过去,抱着他,连连与他亲嘴,赦免他一切的罪,恢复他儿子的地位,还宰肥牛犊欢宴他。

  勃朗聆听之下,忽然大哭。他作见证说,这种爱,我知道,我有经验。神是这样的神.我能不信衪吗?

  罗马书5:7-8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就在此将祂自己的爱向我们显明了。」哦!神爱我,在世为人,将他的一切给我,为我而死,成为赐生命之圣灵与我同活、同行、同住,直到永远。

引用來源: 水深之处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1-08 21:13: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