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是圣洁的国度

[ 17406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是圣洁的国度


《彼得前书》2910节:“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10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这段《圣经》里面,第9节讲到我们基督徒的四个身份:我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我们在前几次的信息里面已经提到,我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这是何等荣耀的身份!今天我们继续要讲到我们是圣洁的国度。

2015年,曾经有一个在全世界都很著名的网站,这个网站是一个外遇网站,当然它的名称不是叫外遇网站。可是之所以别人称它是外遇网站,就是因为它提供一个平台,让参与注册的人有机会去发展这种外遇的关系。结果在2015年的8月份的时候,这个网站被骇客害了,这骇客就把这些个人资料统统公布上网,这个资料有多少呢?它整个的用户全球有3700万。当这个资料公布了之后,有许多的人很紧张,特别有一些人还是在一些西方的国家,譬如说是在美国,他们是在军方或者是在联邦政府里面工作的人员,所以当这一个外遇网站这些的个人资料被公布的时候,造成了很多人很紧张,是因为他们怕自己发展的这些外遇被别人知道,被自己的配偶知道。

我们从这个网站被骇客害了之后,我们就看见今天在这一个时代圣洁是一个何等重要的事情。在今天这个时代,色情、外遇、婚外情已经变成好像是一个瘟疫一样,在全世界都变成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单单这一个外遇网站就有3700万个人注册,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所以我们今天要讲到圣洁的国度,更看见神对我们的这一个心意,我们的身份是一个圣洁的国民。当这里讲到说圣洁的国度,“国度”这个用字指的是国家,特别就是讲到说国民,也可以说讲到是一个民族一个群体。所以《彼得前书》在第2章第9这里说,我们是圣洁的国度。其实更好的说法,应该说我们是圣洁的国民。“圣洁的国民”表明我们是属于神的国度,我们是属于天国的,我们都是天国的国民。我们记得,基督徒,今天当你信了主你成为主的儿女,你是已经从这一个黑暗的国度进入了上帝的国度,神的国度里面,所以我们的眼目就应当是在天上,这也是在《彼得前书》彼得在第1的时候就让我们看见我们所盼望的是在天上,那不能朽坏、不能够玷污、不能够衰残的这样的盼望,而这个盼望就是我们能够进入神的国。今天,我们信了耶稣的人就是神的儿女,我们就成为天国的子民,所以我们的盼望是在天上。既然我们是圣洁的国民,我们是天国的子民,那么我们要记得天国的主宰、天国的君王,我们所信的这位主他是圣洁的,所以他也要我们圣洁。

圣洁,在《圣经》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上帝的一个属性,圣洁也是上帝与我们同在的重要的条件。我们看在《希伯来书》1214节,里面提到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这里很清楚地讲到:“非圣洁没有人能够见主。”所以换句话说,一个基督徒如果不圣洁,就无法会有神的同在。在《哥林多后书》第61617保罗也提到说,因为神他要在我们中间,我们要做他的子民,所以他要我们分别出来,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这里讲的都是讲到圣洁的一个特性,就是要分别出来。所以,我们看见神要在我们中间,因此他要我们圣洁,如果不圣洁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让神在我们的中间。改革宗的一个领袖,也是长老教会系统的创办人加尔文提到说,什么是教会最大的敌人?教会最大的敌人就是基督徒行为不圣洁。换句话说,今天拦阻上帝同在、使教会不能够与这个世界作见证,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基督徒的行为不圣洁。所以,圣洁对今天这一个不圣洁、污秽的社会来讲,教会的圣洁,基督徒的圣洁更是非常的重要,因为它是决定神是不是与我们同在的一个关键条件。

第二个圣洁的重要性,为什么圣洁这么重要?因为神是圣洁的,圣洁是神主要的属性之一。在《彼得前书》116这个地方也一再地提醒我们:“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得讲这句话,也是从旧约里,《圣经》里面引用出来的。神在《利未记》、《出埃及记》,神对以色列人多次显现的时候告诉他们,向他们说,他是圣洁的,所以我们也要圣洁。圣洁是这样的重要,我们就记得我们有一个身份是作上帝圣洁的子民。

那么圣洁到底是什么意思?很多时候我们想到圣洁,我们大概就想到说不犯罪,其实圣洁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分。一种叫做地位的成圣,另外一种叫做生活的成圣。地位上的成圣,在《彼得前书》第1章第2节,《罗马书》第1章第7节,《哥林多前书》第1章第2节,这些不管是彼得或者是保罗写书信的时候,他常常称呼那些接到信的教会,接到信的弟兄姐妹为圣徒,特别是《哥林多前书》,我们都知道哥林多教会是一个充满了各式各样问题的教会,但是保罗写信给他们的时候,保罗还是称他们是圣徒。这一个地方就是指地位上面的成圣。也就是说,当我们信了主的时候,虽然实际上我们的生活还没有达到那种所谓的完全与世界分别的那种圣洁,可是在神的眼中,在这个地位上我们已经是被神称为圣徒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彼得在第1章他要我们的眼睛打开,看见神的恩召,以至于我们要渴慕来追求成圣。

有一个医学博士的太太,她是根本大字都不识一个,没有读过书的,当她嫁给了她的先生,一个医学博士,她没有因为做了博士夫人而沾沾自喜,她反而觉得自己跟博士丈夫差距太大,可能会在公众场合给丈夫丢面子,所以她就努力用功学习。当时候是用日文,所以她终于得学会了用日文来沟通,以至于她跟她的先生在一般的社交场合,能够用日文应对,在一般的场面不至于失礼,而使得她的丈夫也以她为荣了。

所以我们看见,就好像今天我们,我们本来是一个目不识丁、微不足道、卑贱的人,甚至我们可以说我们是一个罪人,不圣洁的污秽的人,但是今天因着我们信了耶稣,在神的眼中,我们就被他看作是圣徒了。

原著民在美国的社会里面是非常没有地位的,通常他们教育水准是比较差的,但是有一位原著民,她竟然嫁给了一个美国的白人,而且也是一个医院的院长,同样地,她也觉得自己很不配,所以她就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要使得她的生活习惯,她的举止,她的风度都能够有最好的表现,使得她的丈夫不会因为她而受羞辱,最后果然她也达到了她所期望的地步。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我们这一些不配的罪人,蒙受了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盼望我们都能够真的是努力追求,在圣洁上面能够像主一样,以至于能够讨主的喜悦,也能够荣耀见证神。

我们一起来祷告:

主,我们谢谢你,我们赞美你。谢谢你这样恩待我们,我们虽然不配,但是你拣选我们,不单单是让我们脱离罪恶,更称我们为圣徒,我们真是感谢你。让我们竭力地追求,以至于我们能够成为圣洁,好荣耀你的名。谢谢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1-22 20:56: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