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航天员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创造主!

[ 15659 查看 / 0 回复 ]

航天员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创造主!

編譯 / 莊堯亭 美國報導



16日,美国航天员尤金•安德鲁•塞尔南(Eugene Andrew Cernan,1934-2017)于伊利诺伊州过世。尤金是美国海军上校,拥有电子和航空工程学位,为全世界唯3位「两次飞往月球的航天员」。其生命中最重要的太空任务,莫过于1972年带着阿波罗17号登月,并于陶拉斯-利特罗(Taurus-Littrow)山谷降落-这同时也是迄今最后一次登月任务,使尤金成为目前「世界最后一位在月球留下脚印的人」。

当尤金踏上月球,其称此为「上帝的前门廊」,并望着地球表示「这美得不可能只是个巧合」,宇宙中一定有一位「造物主」存在。

「科学和科技带我来到这,然而当我站在这里回望我的家-地球,没有任合科学和科技可以解释我所看见和我所感受到的一分一毫…当我说世界一定有一位造物主,我指的就是上帝。」尤金说。

站在月球上望着地球,尤金曾说:「这美得不可能是巧合。」使他深信宇宙中有造物主的存在。

尤金曾多次接受专访,当他提及1972年的阿波罗17号登月任务,形容自己是站在「上帝的前门廊」看着地球。而那样的经历,更让他对造物主的存在深信不疑。

当年12月11到14日,尤金以「指令长」的身份在月球执行3次共计22小时的舱外活动,驾驶月球车行驶超过35公里。尤金是该次12人任务中最后一个离开月球的人,这不但是人类航空史上的壮举,也是迄今最后一次登月任务。

他回忆与另外一名航天员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Hagan "Jack" Schmitt)踏上陶拉斯-利特罗山谷的那一刻,随着登月舱引擎熄火,当下的寂静令他印象深刻,「那是身为人类所能感受最静默的时刻。」他们花了近3天实地观察月球,带回249磅有助研究的月球碎石。


尤金曾撰写《月球上最后一人》(The Last Man on the Moon)一书,纪录1969年、其35岁时参与阿波罗10号-人类航天史上首次带回外层空间彩色录像任务的回忆录。


2007年,尤金接受电视专访,提到他在月球上的经历如何让他成为一位「跟随上帝的人」。


「科学和科技带我到了那里(指月球),但是当我站在那个地方望向地球…科学和科技没办法解释我所看见、我所感受到的一分一毫。当你看着地球,那是如此伟大却又神秘的星球,在运形轨道上旋转...你看不见这个轨道,可是你就是在上面,」尤金说道,「有一股力量撑住它,它带着目的运转,它按着同一个逻辑运行。」

他好几次强调,科技和技术没办法给他生命的答案,没办法回答他心里深处的疑问。「每一个都有其意义,充满逻辑性,」尤金做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这一切「美得不可能只是巧合」。

「一定有一个你和我,所有的人都没办法完全明白的奥秘-广大宇宙的创造、生命诞生的奇迹。」在浩瀚的星河和无边际的宇宙中,尤金虽然没有肉眼看见上帝,却更真实的「见到」了上帝。

在尤金的一生中,花了566个小时在太空,其中73个小时站在月球凹凸不平的表面。他惊叹,「看到地球和其他的星体,如此壮阔-它们正在运行,都是真实存在的!」每一个行星按着规律存在,「皆有其目的,这一切美得不可能只是个巧合。」

「当我说世界一定有一位造物主,我指的就是上帝。」

在结束阿波罗17号的登月任务时,他说:「在我们离开月球的陶拉斯-利特罗山谷时…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们还会带着全人类的和平与希望回到这里的。在我迈出离开月球的脚步时,我想说美国今日对太空的挑战,将铸造人类明天的命运。愿上帝与阿波罗17号同在。」


尤金是世界最后一个在月球留下脚印的人,他一生参与过3次重要的太空任务,分别在33岁、35岁和38岁(登陆月球的年纪)。



来源:全球见证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7-01-23 11:42: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