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天使的吻痕》

[ 15149 查看 / 0 回复 ]

《天使的吻痕》——詹姆斯·摩尔
2017-02-16 YGT 基督恩典之窗

在几年前,读者期刊中有一篇令人动容的文章。这篇珍贵文章的内容不仅能激荡人心,更的能够激励人们要以一个更正面积极的态度来看待自己的生命,对于基督徒来说,那就是要学习从神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生命的价值。
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天使的吻痕》,作者是美国的詹姆斯·摩尔。
大学时代我认识了一个年轻人,他脸上有一块巨大而且丑陋的胎记,紫红的胎记从他的右侧眼角一直延伸到嘴唇,看上去就好像有人在他脸上划过一刀。英俊的脸由于胎记而变得狰狞吓人。但外表的缺陷却掩盖不了这个年轻人的友善、幽默、积极向上的性格,凡是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他。他还经常参加演讲。刚开始,观众的表情总是惊讶、恐惧,但等到他讲完,人人都心悦诚服,场下掌声雷动。每当这时,我都暗暗叹服他的勇气。那块胎记一定曾带给他深深的自卑,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克服这么严重的心理障碍,在众人惊疑的目光里言谈自如。
当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后,有一天,我向他提出藏在心里的疑问:“你是怎么应付那道胎记的呢?”我言下之意是:你是怎么克服那块胎记带给你的尴尬和自卑的?他的回答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他说:“应付?我向来以它为荣啊!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就告诉我:儿子,你出生前我向上帝祷告,请他赐给我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于是上帝给了你特殊的才能,还让天使给你做了一个记号。你脸上的标记是天使吻过的痕迹,他这样做是为了让我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能找到你。当看到你和别的婴儿一起睡在婴儿室里时,我立刻知道,你是我的孩子!”
他接着说:“小时候,父亲一有机会就给我讲这个故事,所以我对自己的好运气深信不疑。我甚至会为那些脸上没有红色的‘吻痕’的孩子难过。我当时以为,陌生人的惊讶是出于羡慕。于是我更加积极努力,生怕浪费上帝给我的特殊才能。长大以后,我仍然觉得父亲当年并没有骗我:每个人都从上帝那儿得到特殊的才能,而每个孩子对父母来说都是与众不同的。而正因为有了这块胎记,我才会不断奋斗,取得今天的成绩,它何尝不是天使的吻痕、幸运的标记呢!”
亲爱的朋友,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你是否还会为着自己身体上某些缺陷而深感自卑呢?你是否还会认为自己在各方面总是不如别人呢?亲爱的朋友,你知道你在神的眼中是一个何等珍贵的宝贝吗?
在《圣经·以赛亚书》45章12节神在这里说:“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亲手铺张诸天,天上万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神在《以赛亚书》46章3-4节接着说:“你们自从生下,就蒙我保抱,自从出胎,便蒙我怀搋。直到你们年老,我仍这样;直到你们发白,我仍怀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怀抱,也必拯救。”
到了49章16节神又对我们说:“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你的墙垣常在我眼前。”
亲爱的朋友,如果我们能以神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生命,我们就会明白,我们的生命是何等珍贵,何等有价值的生命。你能够以这样的眼光来看待你自己,你的整个人生将会脱胎换骨,全然改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