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稳妥保护不受伤害——如何为你的孩子祷告?

[ 13892 查看 / 0 回复 ]

稳妥保护不受伤害——如何为你的孩子祷告?

史多美·奥玛森


时常我们为孩子所做最迫切热烈的祷告,都是祈求他们被保护。如果我们一直心烦意乱,担忧孩子个人的安危,就很难顾及其生命的其他层面。当我们连孩子有没有未来都担心时,又怎能为他们的将来祷告呢?

儿子生命中的前17年和女儿生命中的前12年,我们住在洛杉矶,然而这些年来,犯罪率在此地不断地成长,甚至连我们住的这种"好区"也无法防御种种犯罪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我很自然会为他们的安危担忧。所以,我每天都祷告祈求神的保护。其实早在孩子出之前,我便开始为他们代求了,我求神保护他们不会遇上诸如摇篮猝死和婴儿疾病等类的事。当他们长大之后,我便求神保护他们不遇上暴力、折磨和意外。除了自己祷告、和丈夫一起祷告外,我也会和祷告同伴一起祷告:我求神将他们隐藏在他翅膀的荫下,使他们脱离那欺压他们的恶人,就是围困他们要害他们命的仇敌(参诗17:8~9)。我的两个孩子都经历过该有的轻微擦伤、割伤,和童年时期很常有的受伤,其中还包括好几次送进急诊室缝合伤口。然而这些伤害都没有造成任何永久性的伤残或危急,只有一次,也就是儿子克理斯多福在本书前言中所提到他遭遇的那件车祸。

那天清早,当15岁的克理斯多福和10岁的雅曼蒂各自坐上朋友的车子上学后不久,我便接到那通会让每位父母心惊的电话。

"奥玛森太大,你的儿子没事,但是他遇上一个很严重的车祸,现在正躺在急诊室里。他们的车子被人正面撞上,车上的3个男孩都没系安全带。" 前往医院的途中,丈夫和我为这3个男孩祷告。祷告时,我想起每次我们为克理斯多福按手祷告使他不要遇上车祸的情景,我想起我们常常向他引用的圣经:"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诗91:11~12)神应允了祷告,他的应许是真实的。我知道,如果克理斯多福遇上了车祸,神和他的使者必定在那里保护他。然后我想起圣经所说有关敬畏神的义人:"他必不怕凶恶的信息;他心坚定,倚靠耶和华。"([url=]诗 112:7[/url])我开始感受到神那全然理解的平安。

到了医院后,我们才知道克理斯多福是坐在后座,他腿上放着一个塞满足球制服的袋子。这个袋子减缓了前座椅背对他的冲撞力,结果他只有一点膝盖瘀青和背痛。前座的男孩被摔出挡风玻璃,伤势很严重,开车的那位则撞到方向盘,脸被割破。这部车子全毁。我和其他男孩的父母亲都不敢相信,正经过所有亲子间有关系安全带的严肃恳谈之后,他们竟然还是不系。如果他们遵守规定,就很可能毫发无伤。但是,往好的一方面想,如果我们不祷告,他们也许已经死了、或受了重伤而终身残废。我们都知道,孩子们能逃过一劫是因为父母亲奉耶稣的名替他们代求,我们由衷地感激神。

做为祷告的父母亲,并不表示坏事都不会临到你的孩子身上,或是他们永远不再经历痛苦。他们会的,因为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痛苦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圣经让我们确信:我们的祷告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使孩子们能远离忧虑与困难。当痛苦真的临到时,我相信他们也能在其中受到保护,让痛苦成为他们向上的动力,而不是毁灭的力量。

这也是神的话语能在你的祷告和平安中再度扮演重大角色的地方。如今,我已无法计算出住在洛杉矶的那段时间,为家人、为自己得保护而祷告的次数了。每一次我都求神保护我们脱离那随时随处都会出现的暴力,我会引用以下这些圣经经节来祷告:"你救我脱离仇敌,又把我举起,高过那些起来攻击我的;你救我脱离强暴的人。"([url=]诗 18:48[/url])"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在坚固城里向我施展奇妙的慈爱。"([url=]诗 31:21[/url])

地震是加州的另一大隐忧。我随时都会为地震祷告,尤其是晚上上床睡觉之前。我遇过的每一个强烈地震,都曾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震醒,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会在漆黑中突然惊醒,周围的每样东西都在震动,耳里还会听见一种比惊雷更叫人害怕的声音。这种事只要遇上一次,就会令你一辈子忘不了。每次上床时,我总会想到地震而为全家人祷告,也总会引用这段经文:"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诗46:1~3)

虽然圣经应许在患难之中有稳妥,我实际所求的却更甚于此:

"主啊,我祷告祈求不要有地震。但是如果发生了地震,我祷告求你让我们不要在这里。然而主啊,若你定意让我们在这里,我求你在其中保护我们十分平安。"

当我们在1994年1月17日北美大地震发生前搬离该地时,我相信神垂听了祷告。几个月之后我和孩子路过灾区,十分震惊于那地区所受到的毁损。我们以前住过的房子倒塌了。我们深深惊叹神的奇妙拯救,他亲自保守并回应了我们的祷告。

就算我们置身在地震中,我也深信神必保护我们,正如他奇妙地保护了其他许多人一样。灾难随处都有,重要的是要祷告,并深信神会应允。

祷告会使许多事情发生,若是不祷告,那些事情就无从发生。如果今天我们不祷告,是不是有些事情就会、或就不会临到孩子的身上呢?让我们别再想了,现在就跪下来祷告吧!

祷告
  

主啊,我将________(孩子的名字)高举在你面前,求你在四周安置围篱保护他。保护他的灵魂、身体、意念和情感不要受到任何的邪恶伤害。我特别祈求你保护他们不遭遇意外、疾病、受伤或其他一切身体、精神、或情绪的毁损。我祷告他能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直到"灾害过去"(诗 57:1),隐藏他不遭受任何邪恶影响力的攻击。保守他的安全,不使他遇上隐藏的危险,不让任何人用武器攻击他。主啊,谢谢你赐下许多保护的应许。帮助他行在你的法则中,顺服你的旨意,好使他永不离开你的护庇。保守他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及一切所到之处都安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大能的利器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

"他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诗91:1~2)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赛 43:2)凡为攻击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审判时兴起用舌攻击你的,你必定他为有罪。这是耶和华仆人的产业,是他们从我所得的义。这是耶和华说的。(赛 54:17)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诗91:9~10)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诗 4: 8)


来源:爱家倍家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