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愿你的生命流出芬芳气息

[ 11139 查看 / 0 回复 ]

愿你的生命流出芬芳气息

(本文转自:诗意恩典)


在马路上散步的时候,忽然听到“吧嗒”一声。原来是前面的一辆汽车摇开车窗,一个矿泉水瓶子随手扔了出来。

不要小看一个随手丢在地上的瓶子。我曾经观察过,不少随手扔垃圾的人,也是随口说脏话的人。

爱说脏话可不是小问题。一个人如果爱说脏话,说明他的心里装着垃圾。言为心声,心里的垃圾装多了,一不小心,就会溢到外面。

早在一千九百多年前,耶稣就说过:“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发出来。”

愤怒和仇恨就是心里的垃圾。一个人心里装满垃圾,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耶稣曾指着耶路撒冷城外的一个垃圾坑,讲说地狱的事情。

那垃圾坑称为革赫拿,位于欣嫩子谷,是公众的焚化炉。一层厚厚的黑烟,从永不熄灭的火里上升,飘浮在深谷上面。那里的气味和污秽,成为蚊虫的孳生地。

箴言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一个人生气是难免的,然而,切不可任由这种负面情绪肆意堆积,让自己的心灵成为垃圾坑。



                              朱春林油画  《赞美诗》



当你的心里生出愤怒和仇恨,一定要及时除掉。你不能阻止鸟从你的头上飞过,但却可以阻止它在头上搭建鸟巢。

驱除愤怒和仇恨的最好办法就是饶恕,趁着还有机会,总要与对方和好。

彼得曾问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


耶稣教导门徒说:“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耶稣所说的饶恕,不仅仅是口头的饶恕,而是发自内心的饶恕。

只有除去心里的恶,才能生出爱来。仿佛洗净的盘子,装满甜美的果实。

二战结束后,德国被一分为二,划分为东德和西德两个国家,分属专制和民主两种完全不同的体制。

德国分裂达40多年的时间。东西德不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精神面貌都相差悬殊,双方常常发生冲突。

有一次,因为外交方面产生纠纷,东德竟把一车垃圾倾倒在西德一侧。

西德的反应呢?短短几天沉默之后,也把一车东西卸到了东德一边。不过,那车东西不是垃圾,而是食品罐头。

对于食品短缺的东德人来说,这是多么珍贵的一车食品啊。然而,他们却高兴不起来,感到深深的羞愧。

如果心里装满的是恨,倾倒出来的就是垃圾;如果心里装满的是爱,溢流出来的就是美善。

就像耶稣所说的那样:“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

当你的言语行为伤害别人,一定要警醒察看自己的内心。

但愿你的心不沦为垃圾坑,而成为耶稣基督的圣洁居所。愿来自祂的活水,在你生命中涌流出美善和芬芳。



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