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四之二)

[ 10749 查看 / 0 回复 ]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四之二)
===回复===

你真是个幸福的人,上帝和父母给予你很多。难能可贵的是你又有知足感恩的心;「知足者,常乐也」,所以你快乐,也非无因。

但你知道为什么「知足」,就能「常乐」吗?我国古人从生活里,体验这个道理,却只有《圣经》,给我们说明个中因由。圣经说:「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8)原来,喜乐、凡事谢恩──即凡事知足,看光明的一面,是创造者对受造的我们「所定的旨意」。换个说法,是造物者如此设计。所以,当我们照着他的心意,凡事喜乐、知足谢恩,就是配合天意,就有福气,就能快乐,身体健康也好些。掌握这个窍诀,非基督徒知足也能快乐;违反这个匠心设计,不满足,信了耶稣也一样不快乐。

感恩图报

不过,我不明白,你既有「感谢上天的心」,为什么却没想到要认识这厚赐予你的「上天」呢?这岂不有悖于人情道理吗?常言「感恩图报」、「结草衔环」,是一种美丽的情操──让世上多一点善美、多一点爱心交流、多一点付出,而不是单单领受。当然我也留意你说教孩子回馈社会,这也是一种报恩的善美;可是,对那钟爱你、养育你的父母和上天,难道你没一点情分吗?不可能罢?当然不可能。因此,许多人说他们孝顺父母,恋爱孕育他们的河山大地。但对「上天」呢?上苍杳冥,无形无象,看不见,摸不著,何能感恩图报?更何能建立交情?

可是,如果「上天」愿意纡尊降贵,愿与我们建立交情呢?

甚至,他爱我们,珍惜我们,已为我们作了重大牺牲,在我们无知无觉,不知大祸将至时,已为我们担当了灾祸刑罚呢?我们还拒绝他吗?拒绝他还能合情理吗?

待续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