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属灵”从睡觉开始

[ 10365 查看 / 0 回复 ]

“属灵”从睡觉开始


    爱的朋友,琦睿的妈妈是个很注重按时睡觉的人,常常只要一到睡觉的时间就会强迫我,让我去睡觉,而我小的时候常常会为此有怨言。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体力不如从前,却是很感谢妈妈给我养成了早睡的好习惯。
    有人可能会说,晚上这么好的时间,好舍不得去睡觉啊,于是宁愿躺在床上刷着手机里自己也觉得很无聊的东西,也不肯闭上眼睛去睡觉。其实我个人觉得,早睡早起的好处和晚睡晚起的坏处,在我身上体现得特别的明显。若是我晚上九十点钟早早地睡了,早上七八点钟自然醒,这一天都充满了精神。可若是我贪玩到凌晨才睡,第二天无数个回笼觉睡起来,到中午下午才起来,那剩下的半天真是感觉到异常的疲惫。
    希望我们大家在听了今天的分享后,都可以互勉,让我们都可以按照神定好的睡眠的定律来休息,今天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文章《“属灵”从睡觉开始》。
    每到礼拜天,是基督徒的充电时刻。忙了一个礼拜,终于可以到教会充一下电,让自己重新得力。
    相信这是许多基督徒的习惯想法,这当然是很好的事。
    但有时候我们也会出现疲乏,听道而来的效果似乎越来越短暂,甚至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无力的感觉,但却不敢说出来。
    其实,信仰不管多神秘,还是要回到基本面。也就是说,在众多基督徒习惯评估自己是否属灵的参考数据中,我们还是可以回到比较简单的评估方式,比如说:睡眠。
    上帝创造世界,更在每一天都立下“有晚上,有早晨”这个无法改变的定律。
    而在晚上与早晨之间,我们就可以重新得力,未必要等到“周末去教会”。
    问题是,现代人白天都很好,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睡眠的基本功能却失落了,因为很多人失眠。这样一来,整个生活品质就大幅下降。
    想想看,连关机或是休眠的功能都故障,这样的电脑还能跑多久?
    一个人睡觉的时候,看起来什么事都没发生,但是实际上身体跟心灵都发生很多事。
    精神医学几乎都先询问睡眠状况,这就是现代人最大的问题,我们称为“睡眠障碍”。医院都已经开始设立专科,可见问题有多严重。
    我认识太多传道人跟教会高层同工是长期失眠的,非常辛苦。这些都是非常负责、认真、努力的忠心传道人。
    我们知道服侍不是靠血气,但这种普遍的教会文化,在无形之中对我们形成很大的侵蚀。
    再说到睡眠的医治性,有《圣经》根据吗?请看以利亚,他在打败八百名巴力假先知的“超级特会”中大获全胜,却被魔鬼的四两拨千斤打败,事后直接灵命跳水,出现“急性忧郁”的自杀倾向。结果上帝的医治就是:让他睡觉。
    什么样的人能睡的好呢?我相信是那些能全然交托的人。因为他深信无论是躺是卧,耶和华必看顾他,并带领他前方的路!
    做属灵人,请睡好觉;睡好觉,从安心交托开始。
    正如《诗篇》说:“有许多人说:‘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耶和华啊,求你扬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祝大家好眠!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8-27 21: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