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用心,不要用心计

[ 8154 查看 / 0 回复 ]

用心,不要用心计

亲爱的朋友,在我们的生活中,职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两种不同的人:有一种人无论做事做人都很用心,这种人让我们很感动;另一种人是无论做事做人都爱耍心计,和这种人相处真的很累,很累。那到底用心和用心计有什么区别呢?

跟一位朋友的父亲聊天,他竟然是一个结婚20多年没跟妻子吵过架的男人,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说很简单:“只要在与对方的相处中,能够做到用心,而不是用心计就行了。”我点点头,又问:“那用心和用心计有什么区别呢?”他的回答,我认为很妙。

用心,不怕被对方识破,而用心计,不仅害怕对方识破,而且一旦被对方识破,你今后就是真心待他,他也会认为你是在对他用心计。
用心,可以让对方信任你一辈子;用心计,只能让对方相信你一阵子。

用心,是带着情与爱来思考问题,是以尽可能有的善意与诚意来处理事情;用心计,则是用瞒与骗的方式来耍花招,是用说起来做起来很好听很好看的方式,来隐藏自己并不美丽并不美好的思想与行为。

心与心总是相通的,心计与心计总是相克的。
古人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彼此用心,才能做到血肉相连,生死与共。彼此用心,就是在心与心之间铺路搭桥;彼此用心计,就是在心与心之间埋陷阱。

许多喜欢玩心计的人,以为玩心计能显示自己的聪明与高明,其实,那是最大的愚蠢与糊涂。在任何情况下都用心,那才是最高最大的智慧。
对这些话品味再三后我想,何止夫妻之间,朋友之间、同事之间、合作者之间都应该本着“用心,不要用心计”的原则来相处,这才是交往的大智慧。

在《圣经》中保罗为教会这样祷告:“我所祷告的是要你们的爱心在充足的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你们可以辨别是非,成为真诚无可指摘的人。”

文章来源: 基督恩典之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