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人品很重要

[ 7420 查看 / 0 回复 ]

基督徒人品很重要


    “人品”,顾名思义,人的品格、品质,在这个“看脸”,注重颜值,“看钱”、“看权”注重利益关系的时代,人人唯利是图贪爱钱财,以成败财富论英雄,“人品”还重要吗?

    全能的神所看重的是人的生命,他看重人依靠他而做的工,神透过人的完全顺服成就他的美意。人在神前无以可夸,所要经营的只是自己的生命,也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见证神的荣美,自己的生命也是神所做的工。
    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他不需要人的帮忙,更无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他的旨意。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万物都是他的仆役。“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诗8:3-6,9 和合本)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诗127:1-2和合本)
    这样看来,人有什么夸口的吗?可以借着恩赐、才干、财富、工作果效夸口吗?不能!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与其说上帝需要人,不如说人更需要神,神没有人的亲近仍然是上帝,人没有上帝的救赎就是灭亡。神爱人,呼召人去敬拜他,人更需要神的介入,救赎,解决人的难处和终极问题。
    神是独行奇事的神,人能做神的工,不是帮了神的忙,而是蒙了神的恩,蒙了神的抬举,得以分享做神事工的喜悦,和领受神所预备的冠冕赏赐,故此,与工作果效相比,神更看重的是做工之人的人品和内心动机。
    耶稣死里复活后,曾三问门徒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你爱我吗?你爱我吗?字字如锥,刺透彼得的心。问彼得爱主比主以外的一切更深吗?
    耶稣所要求的不是要彼得成就多么大的事工,而是彼得爱主的生命,就是彼得的人品。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情,爱很多东西并没有错,可以追求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身体的健康,工作的果效,恩赐的全备,财富的增长等等,但是能够爱主超过一切吗?
    大卫有很多理由可以追求自己为神建圣殿的理想,很想动手为神建圣殿,可是神不许可,他就停止了自己的想法。摩西很想进入迦南美地,可是神不许可,他顺服了,只能远远地眺望迦南美地。他们为着主的旨意,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让今天为达到自己所要的“成功”,而不择手段的人情以何堪?
    亚伯兰和罗得是叔侄关系,亚伯兰带着侄儿罗得进入迦南地,蒙神赐福,牛羊成群,财物甚多,渐渐成了远近闻名的两大富户,有一天两家的牧人彼此相争,罗得好像并没有感恩叔叔的心,亚伯兰却念骨肉深情,你我不可相争,也不能让外邦人笑话,免得神的名受辱,所以让侄儿罗得先挑选利于放牧的肥沃土地归他自己。
    亚伯兰好像吃了大亏,利益面前见人品,在利益面前亚伯兰选择的是正直、善良、慈爱、宽恕……,这一切比利益更重要,恰恰这也是神所看重的。
    今天,物欲横流,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欺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人的内心戒备森严,怎样传福音呢?别人看不到福音,看到的只是基督徒的人品,我们的人品就是基督的见证,我们的人品怎样呢?能够使别人看到后,而产生去了解耶稣、信福音的冲动吗?我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这个时代,神看重的仍然是人品!请经营好自己的生命!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11-05 20:43: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