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歌唱家远征信主的故事

[ 9082 查看 / 0 回复 ]

歌唱家远征信主的故事
远征是天津人,自幼与祖父生活,毎天天刚亮,祖孙俩便拿起棍棒,来到离家不远的一条大河旁边,练习棍术,经过四年练习,远征跟祖父学得拳法、棍术。七岁时,远征在天津包头道小学学习。除了每天继续练习武术之外,她又迷上游泳。自从迷上游泳后,她专门和男同学比赛。很快,她成为校游泳队成员。

远征是个爱唱歌的学生。东方歌舞团的王昆到天津演出时,远征每天都去看。等到东方歌舞团在北京招生时,远征独自从天津赶到北京的考场。望着考场上的十余位老师,远征十分紧张,歌一句也唱不下来。远征十分懊恼。但王昆看出她的潜力,当场录取了她。由此她成为东方歌舞团成员。在她来该团不久,王昆便在节目单上原写着“表演者王昆”之处换上远征的名字,让她到人民大会堂给外国元首演出。王昆悉心指导远征在民歌上的唱法。远征崭露头角时,港台流行歌曲正初入中国内地,远征以为自己的演唱不如流行歌曲的唱法受欢迎,思想有些动摇。王昆劝导她要兼学中西,取长补短,创出自己的独特风格。由于唱法与王昆接近,远征被誉为“小王昆”。

在东方歌舞团,远征是知名的武术髙手和游泳健将,因此被称为“假小子”。[1]1980年,远征应邀参加了《北京晚报》主办的新星音乐会。[3]她逐渐成为东方歌舞团最受欢迎的民族歌唱家之一,是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首唱者。后来,她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远征参加国际声乐比赛获第一名之后刚回国,她的老师便带她来到基督教教堂。此后,她每次去教堂,便感到生命更新了一次,就这样远征信了基督教。从1990年开始,远征除了曾在东方歌舞团演出之外,录制了许多福音赞美诗歌。她后来移民美国。

远征皈依基督教之初,尚未真正认识神。后来,远征的儿子生病,夜里经常哭,会害怕,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几位医生都对此无能为力。远征的教友们便劝远征禁食祷告。当时,有位来自新加坡的姐妹带远征祷告,远征痛彻悔罪,开始读经、祷告,然后为儿子祷告。她问家人,如果祷告使她儿子的病好了,你们是否愿意也信耶稣?家人们都答应。于是远征在当晚为儿子祷告,儿子平静地度过该夜,自此儿子的病彻底痊愈。

远征还有一个女儿叫“玛利亚”。为了生育这个女儿,远征向神祷告了五年。在这五年中,远征将女儿的名字“玛利亚”都起好了,每天都为未来的“玛利亚”向主感恩。“玛利亚”后来成为非常爱主的孩子。

2010年4月15日,美国波特兰《侨报周末》正式创刊,并在波特兰市中心兰苏园举办招待会。旅居波特兰的远征以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俄勒冈州及波特兰市的官员和名流出席招待会,远征等人先后致词。

来源: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