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带孩子走向耶稣,走向永生!

[ 4196 查看 / 0 回复 ]

带孩子走向耶稣,走向永生!

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

【撒上1:22】
哈拿却没有上去,对丈夫说:“等孩子断了奶,我便带他上去朝见耶和华,使他永远住在那里。”

【撒上1:27】我祈求为要得这孩子,耶和华已将我所求的赐给我了。所以我将这孩子归与耶和华,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于是在那里敬拜耶和华。哈拿是个伟大的母亲,她藉着祷告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儿子,她也愿意还自己向神所许的愿,等到撒母耳断了奶的时候,就将孩子献给耶和华,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哈拿没有舍不得幼小的孩子,她愿意将撒母耳像以撒一样献给神,她坚守自己的承诺,她敬畏神的心得到了神的祝福,她献上了一个儿子,神却又赐给他五个儿女。哈拿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有哈拿那样的心志,从小就将孩子奉献给神,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要带着他们一起祷告、一起读圣经、一起唱诗赞美神,并且要教会他们自己祷告,为他们讲解圣经,让他们明白神的话语,能够将心归向神。

现在多少的父母为了儿女的未来,给他们找好的学校,让他们参加各种的培训班,学习各种特长!父母的心原是好的,可是若没有将他们带到神的面前,就是在犯严重的错误!你给儿女规划的是人生的道路,不是永生的道路,你将他们推向了世界,而不是天堂!如果你从小就让孩子喜欢上了世界,以后再想让他们好好信神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孩子小的时候是教育的最佳时机,你让他学习神的功课,圣灵就在他们身上动工,使他们的生命得到成长,主也会吸引他们,让他们从小就能够有颗敬畏神的心。也许有些信徒觉得每周礼拜的时候带着儿女参加主日学就行了,可是这还远远不够,因为孩子若是多数时间都在学习世界上的功课,多数时间都与不信主的外邦人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他们的教师也是属世界的,孩子每天受到他们的教导和影响,就会吸收很多世界的东西,也会增加他们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

事实上我们每一个真正信主的神儿女们,都知道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哪里,那就是永生、是天堂,我们既然明知道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为什么还要让孩子学习太多世界上的东西呢?我们知道一个人就算人生中有了最大的成就,充其量也就是当上皇帝、成为首富等等,可是若得不到永生,就还是被扔到地狱里受痛苦!孩子是神赐给我们的产业,可是他们是有生命的产业,这个生命若是敬畏神,就可以进入天国。所以我们现在是否可以为儿女永远的未来重新思索一下呢?我们是不是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将他们归与耶和华,让他们永远的住在主的生命中呢?我们是否能让他们少学一点世界的知识,少去参加一些补习班、特长班,而是能多带着他们一起祷告,一起学习圣经,一起敬拜神呢?我们不要为了孩子的学业有成、事业有成而骄傲自豪,而要为了孩子的名字能够记在天上的生命册上而欢喜。人生短暂,请每一个父母都珍惜自己儿女的生命,不要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就剥夺了孩子敬畏神的时间,不要为了让孩子有人生的未来,就将他们推向世界!人生没有重来,孩子小时候是一张白纸,你涂上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你带着他走向世界,他就会贪恋世界,你带着他走向耶稣,他就会爱慕主的生命,他会得到主生命的喂养,也能进入美丽的天堂。
【申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 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来源:才德女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