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冬奥金牌教练李琰:“我们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的好,但我知道我们需要谦卑。”

[ 4321 查看 / 0 回复 ]

冬奥金牌教练李琰:“我们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的好,但我知道我们需要谦卑。”

李琰是谁?

也许你没听过这个名字,但有可能你看过她或者她所带队员的比赛;也许你对体育兴趣不大,但她的故事却非常宝贵;也许她的经历对我们这些并非名人的普通大众而言有些遥远,但是她的心路历程或许能对你有所启发。
李琰,是历史上最知名的短道速滑教练之一,现任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1988年,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并且夺得了冠军金牌。虽然当届的短道速滑只是一项表演赛,但她却赢得了三枚奖牌。接着,在1992年的冬奥会上,短道速滑成为了官方焦点赛事,她又在500米的决赛上收获了第二名银牌的成绩。而这枚奖牌是中国短道速滑史上首枚官方奖牌。

COMPETING TO COACHING
被争夺的教练

两年后,李琰从速滑项目上退役并开始了她的教练生涯。那一年,是2000年。先欧洲,后美国,在她所到之处,都取得了夺目的成绩。比如2006年冬奥会上,她训练的美国轮滑明星阿波罗·奥浓,一举获得金牌。

而这段时间里,还悄悄发生着另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李琰和她的丈夫成为了基督徒!
当时她在美国,一位朋友说带她去认识一些中国人,于是便领她去了教会。她当时觉得很开心,感叹有信仰的人怎么都这么好,觉得基督徒心地善良还非常热情,于是就慢慢开始了教会的生活。

而在美国这四年,对她来说是一种成长和进步,虽然对什么是基督徒,什么是《圣经》的真理还不够了解,但她感到自己特别想去做。那时,她心里非常确定有一位真神,这是她发自内心去相信的。也因此,她决定要和先生一起成为“正式的基督徒”。

但意想不到的是,成为基督徒后的她并非更加顺利反而经历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那年,李琰收到了来自祖国的主教练邀请,她接受了,但不久她又面临挑战,一些队员对于她的训练风格不买账。其中就有轮滑王牌明星王濛,那可是打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霸占着金牌的巨星运动员。她感觉李琰喜欢年轻运动员胜于老将,于是出现了很多问题。而这件事,使李琰很苦恼。

一个假期,李琰去美国度假,牧师去看望她并为她祷告。她将自己心里的疑惑都一一倾诉,向牧师,也向上帝。而直到这时,她才终于在祷告中获得了力量。


LETTING GO!
放手吧!

她说:我真的可以放下过去的一切了!
那些情绪、名誉、成绩等,都可以放下了。
虽然她没有详细描述这改变的动因,但从她后来的行为方式上,我们能看出,上帝已经在这个生命中工作了,并且要一直带她到应许之地。

当她回国后,真的改变了与大家相处的方式。当队员需要她时,她就会待在他们身边。李琰换了个人,新风格不只改善了大家的关系,还使得全队的成绩大大提高。尤其是温哥华冬奥会,她们居然赢得了所有女子赛事的金牌!

并且,这势头还延续到了2014年的冬奥会上,她们赢得了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多的奖牌。
接受采访的时候李琰说:
看我们的成就,我们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的好,但我知道我们需要谦卑下来。因为这并不是我自己的力量,而是神赐我这些能力。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因此我需要在基督里成长!我希望当运动员们看到我的时候,他们会觉得我们的教练与其他人不同,因为她有爱。

文章来源:全球见证分享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