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知足的秘诀

[ 4121 查看 / 0 回复 ]

知足的秘诀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甚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 411-13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保罗提到一种环境夺不走的喜乐,这可以用「温度计」及「温度调节器」作比方,两者是不同的。温度计只是反应周围的温度而已,热它就上升,冷它就下降。许多人活在世界上,就好像温度计:环境顺利了,就兴奋得不得了,大喊大唱,像中了乐透一样。环境一不顺,就沮丧得不得了,怨天尤人。温度调节器不一样,它有设定好的温度,不论天气热或冷,总能调节环境到适中的温度。

  你像温度计,还是温度调节器?保罗的生命乃是温度调节器,他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无论环境怎样转换,他说:「我都得了秘诀」。秘诀是什么?有人以为是「知足常乐」,其实不是!知足固然能常乐,但一个人怎样才能在各种环境中都有知足的心,那才是问题的中心。知足的道理固然人人都懂,但动力从何而来,却不是太多人能抓得住。

  保罗说:「我都得了秘诀」,这个秘诀正是知足的动力,也就是第十三节所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你可知道神是加给你力量的神吗?保罗写信给提摩太时,提到他在罗马受审的光景说:「我初次申诉,没有人前来帮助我,惟有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神不只是怜恤我们的神,也是一位加力量的主!要凭信心宣告: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耶稣,求你在每天生活中帮助我,并且加给我力量,正如你所应许的,在我生命的每个软弱上,显出你的权能与荣耀,我愿意再次把生命献在你手中。感谢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2-25 20:3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