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夫妻成为一体

[ 3676 查看 / 0 回复 ]

夫妻成为一体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他的丈夫。」(以弗所书 5 31-33

  传统东方家庭着重的是上一代,所以一想到家庭,就是要孝敬父母,甚至连生儿子都是因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现代家庭着重的是下一代,所以父母作牛作马,只为了儿女能有好前途。但圣经强调的家庭观反而是这一代,唯有这一代才是整个家庭的根基。夫妻若能彼此相爱,那么对上就能孝敬父母,对下就能教导儿女。所以神赐给亚当和夏娃的第一个命令,不是孝敬父母,也不是生养众多,而是「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成为一体」不但是指肉体的结合,更是指身心灵的结合。

  首先,成为一体,是身体的联合。
在婚姻里,两人借着亲密的爱,身体链接在一起,这是神赐给人极其美丽的礼物。所以夫妻不能分说,这是你的或我的身体,因为现在已变成一个身体。既是一个身体,就不能单顾自己的需要,或单单满足自己的欲望;要去寻求对方的快乐和满足,互相尊重,彼此体贴。既是共同拥有的身体,就要彼此保养顾惜,并要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为神所用。

  其次,成为一体,是情感的联合。
夫妻两人应该像好朋友,不断在情感上有交流。许多人结完婚,恋爱也谈完了;丈夫从早忙到晚,太太也有自己的事业,回到家就是吃饭睡觉,表面上生活在一起,实际上却毫无沟通可言。根据美国家庭调查统计,导致婚姻破裂的第一个红灯,就是缺乏沟通。所以结婚以后,不要忘记花时间在一起谈心;不但新婚蜜月时如此,更要约定在婚后每个日子,成为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最后,成为一体,是灵性上的联合。让神进入你们的婚姻,也要让他在家庭中居首位,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来到神面前寻求他的心意。唯有当你们都顺从神的时候,才能在基督里享受真正的合一。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奉你的名祝福每位丈夫懂得爱妻子,像你爱教会,祝福每位妻子因顺服你而顺服丈夫。愿你的爱从宝座浇灌下来,化解过去的误会创伤,重新紧紧结合在一起,享受在基督里二人成为一体的喜乐。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4-29 20:55: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