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可以创造奇迹

[ 3410 查看 / 0 回复 ]

爱,可以创造奇迹

从一颗“巨无霸”卷心菜开始。
2008年,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小城女孩凯蒂,9岁时,学校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播种一颗卷心菜种子,观察并记录它的生长过程。
凯蒂化身成小农夫,按时给种子浇水施肥,让她吃惊的是,到了秋收季节,院子里的卷心菜竟然长到了40磅(约20公斤)!

凯蒂与“巨无霸”卷心菜的合影
和父母商量后,凯蒂把这颗“巨无霸”捐给了当地的Homeless Shelter(收容所),并且帮助工作人员,用这颗卷心菜加上配料,做出了足足供300个人吃饱的饭。
平时,收容所里的人只能吃蔬菜罐头,新鲜的蔬菜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这一颗卷心菜,让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凯蒂突然认识到,对她来说不值一提的,换作别人竟是一种奢望。
原来,她也可以帮助这么多人。
自此,凯蒂有了一项独特的爱好:种菜。
“菜园子”也从自家的院子,转到校园里的空地,扩大到社区郊外的地皮,农产品公司也自愿免费给她提供种子和幼苗。

12岁时,她成立了一个叫“凯蒂菜园”的非盈利组织。
这项爱好,开始转向成事业。
几年下来,“凯蒂菜园”给收容所、慈善机构,还有贫困人群,捐赠了2.2万磅的蔬菜。
但凯蒂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够,“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其他孩子都可以做到,他们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帮助更多饥饿的人。”
她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出版了一本书,叫做“Katie’s  Cabbage”(凯蒂的卷心菜),还获得了克林顿全球公民奖。

当这件事情被电视节目宣传后,社会各界都开始帮她募集,如此,凯蒂有了3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
于是,“凯蒂菜园”开始扩张了。
直至去年,凯蒂在美国33个州建立了100个“凯蒂菜园”,每个经营者都是像她这样的小孩子。
谁也没想到,一颗“卷心菜”引发的爱心,竟然坚持了10年。
她说,“如果你相信一棵卷心菜可以重达40磅,那么你也应该相信一颗有爱的灵魂可以温暖全世界。”

莎士比亚说,爱,可以创造奇迹。

来源: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