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思想开始

[ 4311 查看 / 0 回复 ]

从思想开始

白衣

有些人像心里的一根刺,想起来就不愉快;但是奇怪,为什么我们总想着他们?


因为我们没管好自己的思想,任凭思想感情奔放,不加以选择。试想,一个不值钱的盒子,我们尚且要决定它的用途,不会把食物与垃圾同放;可对脑子我们却没这个意识,任由爱恨、圣洁善良、污秽邪恶统统挤在一起。难怪我们思想混乱,有时像天使,有时像魔鬼。


雅各说:“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雅各书3:11)很多人都是这样,我们常把脑子看如露天水桶,什么东西掉进去就装什么,没想过要清理。日积月累,我们岂不变成“垃圾人”吗?


上帝喜欢我们思想,不过要注意思想的内容,思想祂的作为、祂的话,以及真实、可敬、公义、清洁、可爱、有美名、有德行的事(参申命记8:5;约书亚记1;腓立比书4)。


不要浪费时间与精力去想没有建设性的事,因为“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马太福音12:35)提升灵命,从思想开始。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