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为你的孩子祷告】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 3322 查看 / 0 回复 ]

我认识一个人,他放弃了在大公司当工程师的高薪工作,为的是要做汽车技师。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喜欢修理汽车甚于做其他任何事情。他不仅是全镇中最棒的技师,也是个快乐满足的人。我认识的另一个人,则拒绝了神要他去做牧师的呼召,因为他想做个成功的商人。然而他最后却因离婚而家庭破裂,幼子的死亡使他痛苦不堪,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生命消散在哀伤与失败中。如果他拥有祷告的双亲,或是有人帮助他了解神要他做怎样的人,整件事情将会有多大的不同啊!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Xiaez6x34s56PPZxo3dtusibSK7JiavcR1vfn4icjzMPonRn6JibDj52QZZIFSUMl052pSt7X61AtdWI5OoYGa7mmQ/640?wx_fmt=png[/img]人若不明白神要创造我们成为怎样的人,而一直想做那不该做的人,甚至只想成为别人,生命就会变得痛苦沮丧,且永远无法满足。我们看见许多人的情形就是这样,他们憎恨自己从事的工作,活在与期望永不相符的痛苦中。你可以肯定他们有时候会相信这种谎言:"我这个人不够好。我必须变为别人。"或许从来没有人鼓励他们要辨认并明白神赐给他们生命的力量与天赋,而他们当然也不会明白神要他们做个怎样的人。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Xiaez6x34s56PPZxo3dtusibSK7JiavcR1Qn5XZfPdpm0iczMrxbWsflZhj3lLLG0CxGWT7y6YX9CMc8QGib5ibZsibw/640?wx_fmt=png[/img]当我们寻求神的引导并照着他的话去做时,我们就成为神所造的那个人。先知耶利米不断地把神要以色列人听的话告诉他们,但他们拒绝听。最后,神说:"我要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因为我对他们说话,他们没有听从;我呼唤他们,他们没有答应"(耶35:17)。当我们不回应神的声音时,毁坏与灾祸便临到我们。我们可以祷告求神使孩子有耳可以倾听神的声音,好使他们不遭到这样的痛苦。


魔鬼对年轻人的诡计之一,就是让他们和别人相比,把自己判定为有缺陷,然后全心全意想成为不是自己的别人。年轻女孩拿自己和别的女孩相比,认为别人都有比自己更漂亮的头发、更好看的衣服、更高级的房子、更受人欢迎、更好的成绩、更有才华、更美丽。年轻男孩则认为别的男孩个子更高、更英俊、运动更棒、朋友更多、毛发更密、财物更多、技术能力都更棒。这种日复一日的较量,以及不足、不够的感受,会打击孩子真正的自我。我知道太多年轻孩子在十多岁时都渴望成为别人,他们不但不感谢神对他们的创造,也不尽心竭力达成受造的目的,反而拼命想成为他们当不成的人、或做一些永远无法满足他们的事情。我们的祷告可以拦阻敌人的诡计,使孩子对自己和未来具有清晰的眼光。我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求神向我们显明孩子个别的恩赐和天分。此外,我也求神赐我智慧,知道如何鼓励、养育、栽培、训练孩子成为神要他们做的人。其中所求的一种智慧,便是帮助孩子欣赏自己的优点,不要老想着自己的弱点。这样的想法对青少年来说并不容易,所以它经常是我祷告的重点。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Xiaez6x34s56PPZxo3dtusibSK7JiavcR1Qn5XZfPdpm0iczMrxbWsflZhj3lLLG0CxGWT7y6YX9CMc8QGib5ibZsibw/640?wx_fmt=png[/img]最能帮助儿女了解神要创造他们成为怎样一个人的方法,便是增进他们与主之间的关系。除非孩子了解神是谁,否则就绝对无法完全明白他们自己是谁。


神在圣经中应许要把圣灵浇灌在我们孩子的身上,他说他们:

“他们要发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树。这个要说:我是属耶和华的……又一个要亲手写:归耶和华的……”(赛44:4~5)这些孩子会知道他们是谁,他们会被神的灵充满,里面有信心知道自己是属他的。当任何孩子能肯定地说:"我是属神的。"你必曾在他脸上看见自信与容光焕发的表情。你是否真希望你的孩子也能如此,因而为他祷告呢?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Xiaez6x34s7hibj2bvLVfoGqwDouBIrImbk1aywfM4giaf9IE2AG4Z02u9JsXiaeicOT9L2OlSOLwgxcUWkic0kWEUQ/640?wx_fmt=png[/img]
祷告
主啊,我祷告求你今天就将圣灵浇灌在________(孩子的名字)身上,膏抹他,使他成为你呼召他去成为的人;完成你呼召他去做的事。你说过:"你们各人蒙召的时候是什么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这身分"(林前7:24)。愿这孩子能依照这句话去做,使他永不偏离你的呼召,也不会想做他不该做的人。


拯救他脱离魔鬼一切邪恶的诡计,这诡计将夺去他的生命,偷去他的独特性与天赋,危害你对他所定的道路,毁去你对他的创造。愿他除了你以外不跟从任何人,却使别人能随着他进入你的国度。帮助他能够完全明白他在耶稣里的权柄,同时又保留一颗顺服与谦卑的灵。愿圣灵那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的果子每天都在他内心增长(参加5:22)。愿他在你里面找到自己的身分,看自己是你的器皿,并知道他在你里面是完全的。当他在设定未来目标,以及设定与你呼召有关的方向时,赐他眼光能看清他的人生。帮助他像你那样去看自己——从他未来的角度,而不是从过去的。愿他能确信你对他所存的是平安的意念,而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赐给他未来与盼望(参耶29:11)。教导他将你视为他未来的指望。愿他明白是你"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提后1:9)。愿他能完全忠诚做你要他成为的人,使他能在信心与圣灵的无惧中天天成长。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转自祷告吧

百合
TOP